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稱排黑比綠營嚴 王定宇酸:前科犯戰隊有誰被除名?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稍早在臉書PO出一張「蝦扯蛋」的照片,指藍營被判刑者多到可以組成「前科犯戰隊」,反問到底有誰一審有罪就不提名或被除名?(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稍早在臉書PO出一張「蝦扯蛋」的照片,指藍營被判刑者多到可以組成「前科犯戰隊」,反問到底有誰一審有罪就不提名或被除名?(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22/12/08 17:1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擬修「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納入「排黑條款」,國民黨則宣稱其規定比民進黨還嚴格。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稍早在臉書PO出一張「蝦扯蛋」的照片,指藍營被判刑者多到可以組成「前科犯戰隊」,但包括林明臻(南投縣長)、徐耀昌(苗栗縣長)、傅崐萁(立委)、邱奕勝(桃園市議會議長)、許修睿(新竹市議會議長)、鍾東錦(苗栗縣議會議長、縣長當選人)、周勝考(新北市議員)、蕭景田(前立委),到底有誰一審有罪就不提名或被除名?請國民黨儘速正面回應排黑修法。

王定宇表示,民進黨回應社會「政治排黑」、「選舉排黑」,在立院提出候選人排黑條款,黨內規章也通過黨籍民代不得支持黑金背景的正副議長。但國民黨宣稱「國民黨多數只要『一審有罪』就拒絕提名」,這個說法不禁讓人滿頭問號。國民黨「前科犯戰隊」就擺在眼前,到底有誰一審有罪就不提名或被除名?

王定宇說,既然國民黨要搬出自家規章來自打臉,那就來認真地替國民黨細數,黨內族繁不及備載的案例:南投縣長林明臻,「賄選罪」二審判決有罪確定;苗栗縣長徐耀昌,一審「圖利罪」判決9年、褫奪公權6年;立委傅崐萁,因「炒股案」三審宣判2年10月;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貪污罪」二審判處有期徒刑9年、褫奪公權4年。

另,還包括: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違法經營棄土場,隨眾毆打、恐嚇不從廠商,被判6個月有期徒刑,2005年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觸犯強制罪,遭判刑1年、緩刑3年;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殺人未遂」判3年6個月;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大巨蛋弊案」,一審遭判刑10年;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涉「殺警案」入獄。

「請國民黨告訴全民,到底開除上述哪一個人了?」王定宇質疑,為何空有規章卻沒有執行的勇氣?甚至還有人透過「同舟計畫」,判刑後再度回黨,國民黨根本就是說一套做一套。當民進黨研議「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修正草案」等排黑條款,國民黨團卻立刻龜縮,稱「對更生人不公平」。

王定宇批評,一邊說有罪就不提名、一邊說對更生人不公平,「國民黨嘴裡說要排黑,內心卻在顫抖,還想拿黨內條款當遮羞布,欺騙全民。」請國民黨儘速正面回應排黑修法。此外,請問國民黨這次議長選舉,還要支持黑金有前科的人選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