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台南助選 重申生育要好、兩岸關係一定要好

前總統馬英九(右一)陪同爭取連任的國民黨台南市市議員參選人林燕祝(右二)至永康區永強黃昏市場掃街拜票。(記者劉婉君攝)

前總統馬英九(右一)陪同爭取連任的國民黨台南市市議員參選人林燕祝(右二)至永康區永強黃昏市場掃街拜票。(記者劉婉君攝)

2022/10/13 20:0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到台南市永康區的永強黃昏市場,陪同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籍市議員參選人林燕祝掃街拜票,針對國民黨提名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和林燕祝提出的生育政策,馬英九表示,生育要好,兩岸關係一定要好,兩岸關係是蔡英文政府最大失敗的地方。

台南市長、市議員選舉倒數40多天,林燕祝近來受到「民調第一」與「穩當選」等耳語影響,憂心選票遭到瓜分,今天由馬英九陪同,一同到黃昏市場拜票,希望穩定選情,兩人沿路向攤商及買菜的民眾致意請託支持,還有菜商送上菜頭和青蒜,象徵「好彩頭」與「凍蒜」。

馬英九致詞時指出,謝龍介和林燕祝提出的生育政策,第1胎補助3萬元,第2胎補助5萬元,這個政策非常好,但想要落實,兩岸關係一定要好,給年輕人安全和平的大環境。

馬英九說,少子女化是長期的現像,前總統李登輝當了12年總統,任內新生兒減少5萬8千人,前總統陳水扁當了8年,新生兒減少10萬5千人,蔡英文總統迄今6年,減少5萬4千人,而他自己做了8年總統,新生兒增加1萬5千人,他的獎勵生育措施,蔡政府完全學,有的還加碼,卻沒有效果,就是因為年輕人看到經濟情況和兩岸關係不好,就不想生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