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珊珊北市大辦競選活動 口譯哥質疑「嚴重違反校規」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於台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中正堂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記者鄭名翔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於台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中正堂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記者鄭名翔攝)

2022/09/25 19:3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天上午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不過地點卻選在台北市立大學。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口譯哥」趙怡翔表示,台北市立大學校園入口有公告指出「謝絕政黨公職候選人從事競選相關活動」,質疑黃珊珊嚴重違反校規,早該被趕出校園。北市大解釋,案子是公關公司洽借學校場地,按程序借用並依規定收費,學校對於各政黨都一視同仁,未來會進行檢討改進。

趙怡翔表示,台北市立大學在2020年9月30日修定的「台北市立大學場地設備收費標準及管理使用要點」指,大學得拒絕申請或停止使用的情事包括「從事政治性集會或政黨競選活動者」。也有北市大同學向他反映,學校入口特別張貼總務處的公告指「本校為保持行政中立謝絕政黨、公職候選人及其支持者進入本校場所從事競選相關活動。」

趙怡翔說,北市大隸屬於台北市教育局,北市府對前副市長黃珊珊參選市長相關活動應特別謹慎,對行政中立要求應特別嚴苛,反而還協助黃帶頭違反規定,同意她做出行政不中立的舉動。

趙怡翔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曾以「原則上公有場館還是不要有競選活動」為由阻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看籃球,卻縱容自己的前副市長在同樣為台北市所屬的公有場館舉行造勢活動,應出面說明清楚。

北市大回應,學校為了積極開拓財源,校內場地在教學使用外開放外借,這個案子是公關公司洽借學校場地,按程序借用並依規定收費。學校對於各政黨都一視同仁,並重申不得於借用場地以外校園空間進行政治活動。

北市大也表示,依照學校場地借用規定,學校得拒絕政黨活動,但承辦單位未注意校內2020年通過相關法規規定,會進行檢討改進。校方也重申,絕對會堅守行政中立,對於相關活動將責成行政單位謹慎辦理,避免再次衍生爭議。北市大表示,他候選人若認可校方場館空間,也歡迎付費借用。

趙怡翔表示,台北市立大學校園入口有公告指出「謝絕政黨公職候選人從事競選相關活動」。(趙怡翔提供)

趙怡翔表示,台北市立大學校園入口有公告指出「謝絕政黨公職候選人從事競選相關活動」。(趙怡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