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薛瑞元諷「做夢」 立院國民黨團回擊:次長變部長後夢話連篇?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召開「刁難民間買疫苗罄竹難書 蔡政府裝睡不醒 夢話連篇」記者會,由黨團總召曾銘宗主持,書記長李德維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召開「刁難民間買疫苗罄竹難書 蔡政府裝睡不醒 夢話連篇」記者會,由黨團總召曾銘宗主持,書記長李德維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2022/09/16 14:03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昨點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衛福部長薛瑞元,指控他們曾阻擋民間捐贈BNT疫苗。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絕無阻擋;薛瑞元則諷刺「又來一個做夢的」。對此,國民黨團今(16日)再召開記者會反擊,難道薛瑞元從次長升任到部長之後,就夢話連篇?裝睡叫不醒?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昨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蔡政府如何阻擋國內民間團體、工商團體捐贈疫苗的案例。其中,工商協進會在去年6月間,計畫捐贈250萬計BNT疫苗。在國民黨團記者會之後,包括沈榮津、薛瑞元、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都陸續回應,這代表國民黨團昨日召開記者會所揭露的內容都是事實,蔡政府的確阻擋民間捐贈疫苗,事證非常明確。

曾銘宗指出,薛瑞元在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之後,還出來說夢話,說「他(工商協進會)沒有來約時間。」但是薛瑞元根本沒有給出時間,工商協進會又怎麼能見到?難道是薛瑞元從次長升任到部長之後,就夢話連篇?裝睡叫不醒?國民黨團合理的推測,當時的薛瑞元不給工商協進會時間之後,就跟當時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報告,陳時中再向行政院報告,才會有後續沈榮津打電話給林伯豐一事。

曾銘宗進一步指出,沈榮津也回應說,去年疫情爆發之際,產業界、企業界均表示要買疫苗,當時並未阻擋,因為必須政府擔保,不是想買,就買得到。他質疑,沈榮津的回應根本就是推卸之詞,當時民間願意捐贈疫苗,民眾有需要疫苗,蔡政府連積極協助都不願意。

曾銘宗說,林伯豐昨天也回應說,當時沈榮津告訴他:「這個事情(買疫苗)是政府應該做的,政府會安排購買,不需要民間捐贈。」並質疑難道這不是政府阻擋民間捐贈疫苗嗎?事實是,沈榮津打電話給林伯豐,阻擋了工商協進會捐贈疫苗。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表示,薛瑞元用太太作夢回應國民黨團提出相關事證,證明政府阻擋民間捐贈疫苗的質疑,這是不是太囂張了?國民黨團要求薛瑞元必須說清楚,當時衛福部內部決策,是不是不希望民間購買疫苗捐贈給政府?到底是誰在擋疫苗?是誰不願意讓民間捐贈疫苗?民進黨政府必須給全民一個交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