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攔截飛彈 空軍罕見展示弓三飛彈戰備情形

天弓三型飛彈發射車。(記者涂鉅旻攝)

天弓三型飛彈發射車。(記者涂鉅旻攝)

2022/08/18 12:09

〔記者涂鉅旻/花蓮報導〕中國解放軍8月4日台灣北部、東部、南部外海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意圖恫嚇我國,對此,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今公開具反飛彈能力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戰備情形。雖天弓三型飛彈曾於全民國防展演活動、國慶大典等亮相,但官兵依序解鎖、啟動發射架彈箱、並將彈箱垂直豎立待命射擊等動態操演,則相當罕見。

中共於8月4日朝我國發射11枚飛彈,日本防衛省掌握,有數枚飛彈飛越台北上方大氣層,落彈點則位於台灣東部外海。不過,國防部當時強調,國軍可以有效預測落點,對本島不構成危害,並完成戰備應處、不發布防空警報。對此,國軍繼昨日展示F-16V戰機潛力裝掛、夜間緊急升空訓練內容後,今日則展示天弓三型飛彈、防空快砲動態操演模式,藉此彰顯我防衛戰力。

我國天弓三型飛彈自2015年起服役的國造防空飛彈,根據研製單位中科院資料顯示,這款陸基型地對空防禦系統主要防禦飛機、巡弋飛彈、反輻射飛彈及短程戰術彈道飛彈等威脅,並依戰情需求可發射天弓一型與二型飛彈。這套系統特徵在於,全系統涵蓋指揮、控制、通訊、情報及監偵(C4IS)等功能,因此,本武器系統具備獨立作戰亦可執行上層指管命令。

根據中科院資訊,一套天弓三型飛彈系統包含飛彈、發射架、戰術中心、相位雷達、電源車與通信中繼車。

另外,空軍今日亦展示35公厘雙管防空快砲,這款快砲可搭配天兵雷達追蹤目標,最大射程約11公里,有效射程約4公里,可進行360度全方位射擊,射速可達1分鐘1100發。且可以移動至戰術要地部署,為國軍低空射擊的重要武器之一。

國軍展示天弓三型飛彈。(記者涂鉅旻攝)

國軍展示天弓三型飛彈。(記者涂鉅旻攝)

國軍35快砲。(記者涂鉅旻攝)

國軍35快砲。(記者涂鉅旻攝)

國軍35快砲。(記者涂鉅旻攝)

國軍35快砲。(記者涂鉅旻攝)

國軍35快砲。(記者涂鉅旻攝)

國軍35快砲。(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