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黨29週年黨慶 吳成典:追求國家統一

新黨今晚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行29週年黨慶,新黨主席吳成典、副主席李勝峯上台發表和平反戰宣言,並介紹10位獲提名的市議員參選人,依序為他們授旗。(新黨提供)

新黨今晚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行29週年黨慶,新黨主席吳成典、副主席李勝峯上台發表和平反戰宣言,並介紹10位獲提名的市議員參選人,依序為他們授旗。(新黨提供)

2022/08/13 22:05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新黨今晚於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舉行29週年黨慶,新黨主席吳成典、副主席李勝峯相繼上台發表和平反戰宣言,並介紹10位獲提名的市議員參選人,依序為他們授旗。吳成典致詞強調,新黨的立場很清楚就是統派,要追求國家統一。

吳成典表示,他要感恩過去29年來所有人為新黨貢獻付出的黨員與支持者,沒有他們就沒有如今的新黨。他強調,新黨的立場很清楚就是統派,因此當然要追求國家統一,但也堅定追求要和平的立場。因為戰爭無情、和平無價,一場仗打下來,沒有人會是真正的贏家。

吳成典還說,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灣不僅經濟上承受重大損失,更面臨強烈的安全威脅。但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竟然都歡迎裴洛西來台,這時更凸顯新黨存在的價值。新黨早早就提醒裴洛西來訪對台灣將帶來的衝擊,不幸說中,在這樣的亂世當中,新黨的存在更顯得重要。

他提醒,按照民進黨那種方式處理兩岸關係,後果將是戰爭風險一觸即發,未來不僅可能恢復男生當一年兵,甚至可能男生女生都要當兵,如果大家不想要我們的子女未來過上這種生活,請支持反對戰爭的新黨,守護台海和平。

李勝峯痛批,美國要我們打巷戰,要把台灣人送上戰場,讓親美的人自己去親,他絕對不會,今天投給新黨就是支持反戰與和平。

新黨發言人陳麗玲也說,兩岸都是炎黃子孫,他們要和平。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則說,如今國民黨自失立場,民眾黨只會打藍打綠卻沒自己的主張,新黨的路才是正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