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撤銷林智堅學位 朱立倫喊話︰蔡英文應支持台大決定

國民黨中常會,會中由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主持。(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中常會,會中由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主持。(記者王藝菘攝)

2022/08/10 16:5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台灣大學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並撤銷學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在中常會上指出,這是台灣最高學府基於學術良心、基於捍衛教育所做出來的決定,呼籲同樣身為台大校友的蔡英文總統,要支持台大的決定,「不能為了一個人毀掉台大,甚至讓台灣的國際聲譽受到莫大的傷害!」

朱立倫表示,昨天台大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這是台灣最高學府基於學術良心,基於捍衛教育所做出來的決定,他強調,台大是台灣國際學術聲望的代表,當然要堅定支持台大的決定。

朱立倫並強調,他身為台大校友,也是台大教授出身,對於台大捍衛學術倫理、捍衛校譽做出最堅定的作為,所有台大校友都應為了台大的校譽、為了台大的學術倫理,共同支持與捍衛,他並向蔡英文喊話,「妳身為台大的校友,要站出來明確的支持台大的決定,這不但代表我們的學術良心,也代表這個社會道德的最低標準,是非曲直絕對不容許扭曲。」

朱立倫還說,政治、選舉是一時的,「妳(蔡總統)不能為了一個人,毀掉台大、傷害台大,甚至讓台灣的國際聲譽受到莫大的傷害」,如果今天沒有道德底線,沒有最基本的是非曲直黑白,台灣的教育就毀了,他呼籲民進黨所有的台大校友,要堅定的捍衛台大聲譽,捍衛學術良心與倫理,同時要對這個社會的道德底線、是非曲直,說出良心話,不要為了政治,為了權力,為了個人一人之私,再做傷害台灣,傷害社會,傷害台大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