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參訪漫博會 回憶看過老夫子、受贈怪醫黑傑克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往世貿一館漫畫博覽會,並親身體驗各展覽攤位,會後並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田裕華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往世貿一館漫畫博覽會,並親身體驗各展覽攤位,會後並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田裕華攝)

2022/08/01 12:1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今(1日)參訪第21屆漫畫覽會,在動漫粉絲齊聚的場合中感受熱情,坦言過去自己年代看的是「老夫子」,並獲贈怪醫黑傑克漫畫,諸多禮物將與兒孫分享,也認為北市是文化之都,未來政府應努力發展創意與周邊產業蓬勃。

陳時中今上午10點抵達台北世貿一館,參訪第21屆漫博會,趁漫博最後1天來感受動漫文化,一一體驗包含主辦單位今年首辦的「原創IP風雲榜」,了解台灣原創小說與漫畫特色,不少出版社也紛紛獻上自家特色漫畫,如「怪醫黑傑克」或近期超人氣作品「間諜家家酒」等,也在主打台灣原創作品的「CCC創作集」攤位停留遊憩,並與漫博會形象公仔「漫寶」合影,也接受可愛玩偶「史迪奇」禮物,要帶回去給家人,十分享受動漫帶來的娛樂氛圍。

逛完漫博會後,陳時中表示,感受到一個相當美妙的文化,相信老中青大家都會喜歡,其中的學問也很深,如有人送一套「怪醫黑傑克」漫畫,大家就覺得(作品出版)比較久一點,但自己看過的漫畫是「老夫子」,大家可能沒聽過,今日收到許多禮物,自己兒孫應最高興,期待我回去一起玩,非常有趣。

陳時中也說,台北畢竟是一個文化之都,而動畫、漫畫許多人從小開始看,深植心裡形成特殊文化,未來如何讓創意發展更好、讓周邊產業蓬勃,是政府要努力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