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坤輿流血衝突 陳椒華要求徐國勇給交代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疑警方未徹查坤輿案黑衣人真實身份,要求內政部長徐國勇負起責任追查。(時代力量中央黨部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疑警方未徹查坤輿案黑衣人真實身份,要求內政部長徐國勇負起責任追查。(時代力量中央黨部提供)

2022/07/23 21:15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坤輿掩埋場本月21日凌晨爆發衝突,疑似坤輿公司找來的數百名黑衣人暴打村民,連立委與縣議員都受傷,群情激憤。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23)日指出,這些黑衣人據苗栗縣警局竹南分局和刑警大隊都說是屬弘〇保全公司,然而,她發現弘〇的LOGO是一把劍,但當天部分黑衣人的衣服上LOGO卻有二把劍。陳椒華要求內政部長徐國勇在二天內向國人交代清楚,因為無論苗栗警方責任或保全業管理,都是內政部責無旁貸的權責。

陳椒華指出,21日凌晨坤輿場外發生流血衝突,造成反坤輿自救會村民多人受傷,引起社會群情激憤。當晚坤輿公司找了數百名黑衣人圍事,根據照片顯示,從黑衣人T恤上的LOGO有一把劍與二把劍之分。苗栗縣警局竹南分局和刑警大隊都說是弘〇保全公司,但她查到弘〇保全LOGO是一把劍,那穿二把劍的是否也屬於弘〇保全?

陳椒華質疑,警政署回覆就是此公司,LOGO主要以一把刀的為主。那問題來了,二把刀的是哪個單位的?是保全業的從業人員?真的是弘〇的人?究竟是什麼樣的組織,為何警方不查清楚?她合理懷疑,警方並未好好追查這些黑衣人。

陳椒華直指,當晚數百名警力未能保護好鄉親,已經很落漆,造成多人受傷更是懈怠失職,鄉親都懷疑是否為故意的,要追究指揮官的責任。而在事後,竟還無心為受害鄉親、立委、議員等民代討回公道,不追查可疑黑衣人,全賴給弘〇保全的人就打算沒事了嗎?

陳椒華點名內政部長徐國勇,針對坤輿流血事件應徹查追究,無論是警方的責任,或是保全業的管理,都是內政部責無旁貸的權責。難道這家保全背後的勢力太強,強到連警方都不敢惹?若警方認定只是弘〇保全所為,可以這樣在數百警力的眼皮底下對自救會施暴嗎?

陳椒華表示,徐國勇應在二天內跟國人交代清楚,別讓鄉親白白受傷,別讓國人瞧不起警察的執法能力,感嘆公權力的墮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