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遭踢爆兒虐後無預警停業 王婉諭強調從未施壓

王婉諭強調,他們從來沒有施壓過任何一個園所必須停業,且幼兒園依法「不可說停辦就停辦」,須提前向地方政府教育局申請。(資料照)

王婉諭強調,他們從來沒有施壓過任何一個園所必須停業,且幼兒園依法「不可說停辦就停辦」,須提前向地方政府教育局申請。(資料照)

2022/07/17 22:24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14日召開記者會踢爆新竹縣某幼兒園的兒虐案件,事件被揭露後,該幼兒園無預警宣布停業,讓就讀該幼兒園的學童家長相當不滿,甚至傳出王婉諭「施壓」導致幼兒園停業等不實傳言。對此王婉諭今日強調,他們從來沒有施壓過任何一個園所必須停業,且幼兒園依法「不可說停辦就停辦」,須提前向地方政府教育局申請。

王婉諭今(17)日於臉書表示,自從她兩年半前上任立委至今,幾乎每週都會收到兒虐、霸凌相關的陳情,並不是每起案件都適合媒體曝光,只有「園方態度消極」或「地方政府不作為」的案件,他們才會考慮用記者會的形式揭露。當園方受不了輿論壓力時,很常直接決定停業,讓許多學童無處可去,再加上公托名額稀少的狀況,在學兒童的家長會因為突然失去托兒機構,難以諒解他們揭露兒虐案的舉動。

王婉諭指出,根據法規規定,幼兒園若要申請停辦,應在「兩個月前」向地方政府教育局提出申請,並說明停辦理由、停辦期限,以及在園幼兒與員工的安置方式,幼兒園因輿論壓力無預警宣布停業,其實並不合法。

新竹縣某幼兒園於2019年7月發生男童遭教保人員虐待事件,王婉諭本月1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當時受害家屬提告後,卻在查驗監視器畫面時,意外發現該名教保人員也暴力對待另一名男童,新竹縣教育局卻完全未通知該名受害男童及家屬,可見調查制度面仍存在缺失,呼籲完備兒虐調查程序規範。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