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安演習7月25日登場 北市先辦最大規模防空演練

台北市即至7月20日將辦理456場「防空避難」踏勘演練。(北市民政局提供)

台北市即至7月20日將辦理456場「防空避難」踏勘演練。(北市民政局提供)

2022/06/23 14:2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今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5號)演習將在7月25日登場,台北市民政局與各里辦公室合作,即至7月20日將辦理456場「防空避難」踏勘演練,教導民眾緊急發生如何避難,這也是北市史無前例、最大規模的演練。

民政局表示,防空避難演練是要讓各里平時就能了解疏散避難動線,各里的「民防分團」也可在戰爭時協助警察進行防空疏散避難。北市各區公已在今年5月邀請警察分局種子教官,完成456里里長、里幹事的工作講習。警察種子教官也有教導認識防空警報、下載安裝及查詢防空避難設備APP、說明防空避難行動、防災物資及救護準備及生存基礎知識,受訓人數共有978人。

民政局這次規畫全市456里在一個月內完成防空避難踏勘演練,讓身兼民防分團分團長的里長在轄內防空避難室進行教育講習,協助民防分團的里民了解所在里的防空避難設備處址,並下載安裝防空避難設備APP、學習防空避難姿勢後,由里防災士及警員陪同,依循「防空避難設備」黃色標示牌指引,走訪里內防空避難室動線,就地演練防空避難姿勢。

民政局提醒台北市民用手機下載「北市警政APP」,可即時查詢最近的防空避難處所位置,平時熟悉操作介面,戰時就能臨危不亂。

民政局提醒台北市民用手機下載「北市警政APP」,可查詢最近的防空避難處所位置。(北市民政局提供)

民政局提醒台北市民用手機下載「北市警政APP」,可查詢最近的防空避難處所位置。(北市民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