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防疫砲打中央 侯友宜爆「民進黨某副祕書長」要他不要政治表演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質詢中央法定傳染病系統問題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自己講話比較大聲,中央有聽到,才允諾改善。(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質詢中央法定傳染病系統問題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自己講話比較大聲,中央有聽到,才允諾改善。(記者賴筱桐攝)

2022/06/01 12:3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新北市長侯友宜為了防疫政策,多次與中央隔空互槓,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偉杰今天質詢法定傳染病系統問題,侯友宜在台上爆料說,民進黨某副秘書長曾詢問他,為何一通電話可以解決的問題,要面對媒體做政治表演、噴口水?他自認被羞辱,因此「說話比較大聲」,結果隔天中央允諾將改善系統。

陳偉杰提到,因中央法定傳染病系統不穩定、塞車,在確診人數急遽增加時,造成第一線防疫人員與醫事人員作業困擾,許多民眾收不到隔離通知書,引發民怨沸騰,最後才派出行政院政委唐鳳解決問題。

侯友宜表示,最重要的原因是5月20日他講話比較大聲,中央有聽到,他平常輕聲細語,那天在亞東醫院受訪時,講話大聲一點,就有民進黨某副秘書長問他說,為何一通電話可以解決的問題,不打一通電話解決,要面對媒體做政治表演、噴口水?

侯友宜說,自己這一輩子警察出身,不曾做政治表演、噴口水,只知道解決問題,防疫期間他打了無數通電話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幾乎每天打給中央承辦的官員,費盡口舌,都得不到正向回應,居然還有人問這種問題、用這種態度羞辱他,當然他一定要把話講清楚,所以話講得比較大聲。

他提到,5月20日話講大聲之後,隔一天唐鳳就出來了,早知道這樣,他從5月1日開始就要大聲一點,畢竟法定傳染病系統屬於中央權責,地方自行簡化流程後,仍要介接到中央的系統,必須由中央主導改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