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伺機而打」還沒打第三劑 馮世寬透露原因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記者方賓照攝)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記者方賓照攝)

2022/04/07 10:4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再度延燒,政府也呼籲國人儘速接種第3劑疫苗;不過,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表示,他還沒打第3劑,因為打第2劑的時候有筋骨痠痛的症狀,醫師講可能是個人心臟問題所引發的副作用,「所以我第3劑在Holding,不是不想打,而是伺機而打」。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馮世寬報告退輔會業務概況,並備質詢。馮世寬過年期間因心律不整導致心臟衰竭、肺水腫,接受手術後身體狀況良好,順利出院。

針對疫苗施打情況,馮世寬報告指出,截至2月底,退輔會及所屬機構工作人員,第2劑疫苗涵蓋率達96%,第3劑疫苗涵蓋率為79%,另外榮家及榮院護理之家住民,第2劑疫苗涵蓋率達88%,第3劑疫苗涵蓋率為74%。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質詢時說,看到剛才馮世寬報告的退輔會相關疫苗施打情況,「主委你第3劑應該打了吧」;未料,馮世寬說,「我第3劑還沒有打」,因為打第2劑的時候有筋骨痠痛,後來經醫生講,因為個人心臟問題,可能引起這些副作用,「所以我第3劑在Holding,不是不想打,而是伺機而打」。

林昶佐表示,雖然馮報告提到榮家及榮院護理之家住民的第3劑疫苗涵蓋率為74%,比平均高,但他們多屬於高齡、高風險族群,參照香港、韓國例子,會引起醫療量能不夠,促退輔會應促進高風險族群第3劑施打。

馮世寬允諾,會努力去勸導,並講一件事情,且要林昶佐「你不要笑」,他勸老榮民趕快打第3劑時,老榮民說,「我打兩劑都沒死,不要啦,還有很多人要打」,馮跟老榮民說,他自己示範都打2劑,準備找退輔會有打3劑的處長,再下去勸導榮民。

針對促推第3劑效果,馮世寬有信心表示,「他們非常聽我們的話」,因為退輔會對榮民很好,退輔會就是榮民的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