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恢復1年期義務役? 邱國正:今年一定有研擬結果

國防部長邱國正。(記者叢昌瑾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記者叢昌瑾攝)

2022/03/23 11:4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役期是否延長引發關注,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於立法院表示,國防部會在研擬方案後向上報告,今年一定會有研擬的結果並提出報告,但會依法經公告滿1年後才能施行。但他也說,目前並未接到要「設定目標(指延長到1年役期)」的指示。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邱國正業務報告、備詢,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關切義務役期延長與否與實施時間?邱國正表示,目前並未接到要「設定目標(指延長到1年役期)」的指示,而是國軍在研擬方案後,會向上報告,今年一定會有研擬的結果並提出報告。不過,會依法經公告滿1年後才能施行。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關切,由於「兵役法」第16條明定,常備役分為現役(指1年役期)、軍事訓練役(4個月役期)及後備役,「現役」的制度仍存在,若要「延長」軍事訓練役期,就必須修法,若只恢復徵集1年兵役則不須修法。羅詢問,邱國正是否欲修法?邱答覆,考量修法冗長,原則上以不修法為目標。

但邱國正隨後也強調,並非只有1年跟4個月這些選項,都需要研議。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問,我國現役員額為21.5萬人,編現約9成,軍事訓練役有無在員額之中?邱國正表示,軍事訓練役男不在21.5萬人員額內。江啟臣接著問,若恢復1年役期,員額是否改變?是否需要擴軍?這將牽涉修法。邱國正表示,國防部已有專案小組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