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出訪宏國 謝長廷透露曾與日特使會談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左三)昨天率團拜訪駐日代表處,駐日代表謝長廷(右三)向訪賓拜早年。(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左三)昨天率團拜訪駐日代表處,駐日代表謝長廷(右三)向訪賓拜早年。(記者林翠儀攝)

2022/02/01 08:08

首次上稿:00:03
更新時間:08:0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日報導〕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昨天率團在除夕拜會駐日代表並與謝長廷進行會談。謝長廷在會談中透露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時,曾與日本特使、前外務副大臣宇都隆史進行場邊會談。小倉表示,台日在國際場合上能有這樣安排,也凸顯雙方的特殊關係。

昨天與小倉一起前來拜會的還有青年局主管鈴木憲和、鈴木隼人、山口晉、西野太亮等人。由於正逢除夕,謝長廷也向訪賓恭喜賀新年。

謝長廷表示,賴副總統日前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時,曾與擔任日本特使的參議員、前外務副大臣宇都隆史進行場邊會談。據了解,雙方談及台灣防疫經驗,台日應思考如何應付未來的傳染疾病等議題,對於日本6度提供約420萬劑疫苗,賴清德表達謝意,並說台日就像家人。賴清德也提到獨裁威權體制的武力威脅。

謝長廷強調,台日是同享民主自由人權價值觀的國家,國際場合能互相合作、援助是好事。他並表示,台灣當務之急是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希望日本能持續支持。他認為CPTPP持續堅持高標準的話,台灣加入可能性很大,但現在中國在背後策動,企圖阻撓台灣加入。

小倉表示,青年局願當領頭羊,促使政府挺台態度更堅定。他也提議,台日可在第3國建立更進一步關係,並舉例指出,帛琉是離台最近的邦交國,也是對日本友好的國家,如果可行的話,很期待今年8月可去帛琉,台灣友人也到帛琉,3國人士在帛琉針對設定的議題來討論。

青年局是自民黨主要對台窗口,過去每年都會率團訪台,近兩年因疫情無法成行,小倉也表示,原本他規劃今年3月訪台,但考慮到疫情,期盼5月日本長假期間疫情穩定能成行。

熊本縣選出的新科眾議員西野太亮表示,他很歡迎台積電將到熊本縣設廠,台積電在人才招攬或國際學校設立等問題方面若有困難,他會盡量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