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缺千瓶莫德納 柯文哲嗆中央:預約系統你們的「關我什麼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出席防疫記者會,冷笑稱「好佳哉」已將疫苗預約交還中央系統,因此莫德納、BNT等疫苗數量都是由中央管理,如今中央說不夠「關我什麼事」。(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出席防疫記者會,冷笑稱「好佳哉」已將疫苗預約交還中央系統,因此莫德納、BNT等疫苗數量都是由中央管理,如今中央說不夠「關我什麼事」。(記者方賓照攝)

2022/01/24 16:5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24日)指出,台北市尚缺1000瓶莫德納疫苗、2萬人次劑量,中央卻稱未少給,而是協助調度其他縣市疫苗;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冷笑稱「好佳哉(閩南語,意為幸虧)」已將疫苗預約交還中央系統,因此莫德納、BNT等疫苗數量都是由中央管理,現在中央說不夠「關我什麼事」。

蔡炳坤今於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指出,台北市按照市民需求開出預約量能給中央1922系統,如本週接種的第20期就開出15萬多劑次莫德納疫苗量能、預約率100%,BNT疫苗開出8萬多劑次、預約率95%,高端疫苗開出8900劑次、預約率100%。

蔡炳坤說明,唯有中央才知道手上有多少量的疫苗,而各縣市開出量能報給中央進入系統內後,代表中央同意此預約量,且未曾接獲任何通知稱不得開出此預約量;而目前盤點,還缺少約1000瓶莫德納疫苗、相當於2萬人次,此時「不該推卸責任」,應設法將全台量能進行整合,確保每個已預約民眾都可順利接種。

柯文哲冷笑稱「好佳哉」已將疫苗預約交還中央系統,因此莫德納、BNT等疫苗數量都是由中央管理,而日前環南市場全面施打第三劑疫苗也是中央提出,且均接種BNT而非莫德納,如今中央說不夠「關我什麼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