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升級 蔡其昌及林佳龍春節一元小紅包怎麼發急應變

防疫加嚴,林佳龍辦公室今年印製三萬個春節紅包,應該會取消行程,統一由各宮廟發送。(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防疫加嚴,林佳龍辦公室今年印製三萬個春節紅包,應該會取消行程,統一由各宮廟發送。(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2022/01/23 09:16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發佈針對春節宗教活動提升防疫警戒,也要求政治人物停止婚喪喜慶等行程,下屆台中市長熱門人選蔡其昌據悉已準備了十萬份小紅包春節期間要在各宮廟發放,目前也只能先看疫情變化以及中央政策的的演進再做決定。

而和蔡其昌一樣這幾年來春節都在宮廟發紅包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印了三萬個一元紅包,目前已初步決定可能先取消發放,印製的紅包則交給宮廟由廟方給信眾自由索取。

蔡其昌虎年的一元紅包,以其也擔任台灣職棒會長的身份,把虎運結合虎爺,再加上台灣棒球,尤其台灣虎爺有三種涵義,一種是抗疫(武漢肺炎),一種是除煞(中國威脅),再來則是招財,至於內頁則是台灣棒球從野球到如今的中華職棒,紀錄棒球的歷史。

蔡其昌說,目前一切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如果疫情在春節前有減緩,相關規定放鬆,會考慮活動續辦,否則可能就遵照規定取消相關行程,十萬個紅包則交由宮廟處理發送。

而林佳龍的紅包則是以以御守形式的外包裝,有守護之意,內在以虎爺的形象為設計概念,在傳統宗教裡喻意平安、趨邪、招財等意思,手持福字往上遇虎額上丰字,則響應福虎昇豐之新年賀詞,其中虎爺的眉毛是以艾草形象設計,除了眾人常知的避邪的意思外其實還有「招百福」的吉祥寓意,目前已初步決定全部交給宮廟由信眾索取。

蔡其昌今年印製了十萬個過年一元紅包,但受限於疫情加溫,春節是否親自發放,仍待看中央疫指揮中心政策的變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蔡其昌今年印製了十萬個過年一元紅包,但受限於疫情加溫,春節是否親自發放,仍待看中央疫指揮中心政策的變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