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人無法理解「反美豬」 蔡英文:台灣一舉一動世界都在看!

針對反美豬議題,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強調台灣一舉一動,世界都在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針對反美豬議題,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強調台灣一舉一動,世界都在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1/11/17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今天(17日)召開中常會,針對近期吵得火熱的「美豬議題」,民進黨邀請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陶儀芬來專案報告。總統蔡英文聽完以後直言,台灣的一舉一動「都會決定其他國家對我們採取的態度」。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事後說明中常會內容,會中邀請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陶儀芬以「宣布放寬美豬進口標準這一年美中台關係之變化」為題進行報告時,提到美國人無法理解「台灣人可以信任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通過的美牛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議苗,卻不能信任通過FDA食品安全標準的美豬」這件事。

陶儀芬指出,美國政府非常看重反美豬公投,美國是個重視原則的國家,即便美豬佔台美貿易比例低,但不少美國會議員與政府官員都一再強調,要想商量「自由貿易協定」(FTA)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一定要以公平對等為前提,而反美豬就是違反這項原則,等於沒有基礎與台灣進行經貿談判。

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表示,近來有關台灣的議題,世界都非常關注,台灣在國際事務上很難得有這個機會成為各國矚目的對象,因此「我們的一舉一動,還有我們所展現的決心跟意志,都會是其他國家,決定在台灣面對挑戰的時候,他們要採取什麼樣的態度,以及要以多大的力道來協助我們。」

蔡英文強調,正因為世界都在看,台灣人更要展現團結及決心,還有願意克服困難來保衛台灣自己的價值,「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台灣能夠朝這個方向來走,展現我們的態度跟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