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將稱共軍有權巡邏我空域 蘇貞昌痛批可恥

立法院院會9日繼續進行施政報告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答詢。(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院會9日繼續進行施政報告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答詢。(記者羅沛德攝)

2021/11/09 13:0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在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訪談中,認為解放軍戰機出現在台灣島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法院答詢時痛批,極少數不肖退將徹底翻轉自己一生認知,連防空識別區(ADIZ)都賣掉,非常可恥,應用法律加以制裁。

立院今進行總質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詢問蘇貞昌對於夏瀛洲言論的立場,蘇答詢表示,台灣從威權走到民主,是多少代台灣人辛辛苦苦,堅持民主自由流血流汗走到今天,要感謝全體國人同胞包括三軍將士,現在居然有不肖退將妄發狂言,竟然把自己一生的認知、一輩子的宣揚做徹底的翻轉,非常可恥。

蘇貞昌說,他在當兵的時候,看那些將領當年在台上講話,後來居然跑到中國去,講當時講的完全相反。當年一定要反共,是萬惡共匪,現在變成這這樣,「我深深不以為然,深以為可恥」。

蘇貞昌指出,立院訂的法律如果還有不足,應該還要用法律來加以制裁,而且任何一個國家不容其將領,甚至退役後都不能做這種危害國家的事情。

王定宇強調,我們對軍人尊崇,退將還是領人民的納稅錢,沒有一個國家容許這樣的言論,現有法律有的,相關單位該移送法辦移送法辦、該沒收退休俸的該沒收,如果法有不足也該整理。

蘇貞昌答詢時補充,他常常要到全國各地跑,在很多機場看到國軍空軍弟兄是全副武裝坐在機場裡,因為一定要幾分鐘就趕到西南ADIZ去排除中國空軍的騷亂。

蘇貞昌說,這些人都是我們的子弟,是最英勇的將士,備勤的辦公室紅燈一亮,6分鐘以內飛機就要起飛,但極少數退將非常可恥,對不起過去自己當過空軍官校校長,訓練出年輕一代正在辛苦捍衛國家,居然講這種話,連ADIZ都賣掉了。

蘇貞昌也指出,這些退將背叛一生信仰跟所講,並非個人言論自由。王定宇也同意,希望國防部要記住這不叫言論自由,國家大義跟私人交情的輕重要分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