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果菜公司打贏官司還賠錢 民代批「清法戰爭」翻版

市議員牛煦庭議會質詢時,認為桃園果菜公司打贏官司還賠錢,簡直是清法戰爭翻版。(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牛煦庭議會質詢時,認為桃園果菜公司打贏官司還賠錢,簡直是清法戰爭翻版。(記者謝武雄攝)

2021/09/24 22:3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果菜市場公司(果菜公司)黃姓前副總經理因溢領主管加給遭解雇,黃打僱傭關係存在官司,果菜公司一審勝訴還支付20萬元和解金;市議員牛煦庭今天在議會質詢時痛批,贏了官司反而急著賠款,根本是「清法戰爭」翻版,反而是幾近貪瀆或侵占案件不處理令人匪夷所思。

牛煦庭在法務局工作報告時,詢問局長周春櫻對此案的看法,周春櫻表示,果菜公司並未就此案照會法務局,僅請法務局提供律師資料,並未提供法律見解。

果菜公司總經理張至淵說,黃姓前副總經理於104年12月到105年5月代理總經理涉嫌溢領主管加給,經農業局糾正後,果菜公司於109年1月6日將其開除,黃打僱傭存在官司,法官建議雙方和解,果菜公司雖願和解,但黃不願意和解,直到法院判決出爐果菜公司一審勝訴後,對方才透過律師轉達願意和解,公司考量,如果對方上訴,公司不一定會贏,因此透過和解金要求對方放棄任何刑事檢舉權利,是經市府法務局評估後的訴訟策略。

農業局輔導科長洪彩燕表示,當初的確是農業局發現黃姓副總溢領總經理主管加給3萬7362元,要求果菜公司處理溢領情形,後來果菜公司答覆,已經和對方和解,從和解金額有扣除溢領主管加給。

牛煦庭說,果菜公司為市府百分之百持股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都是市長政治任命,種種作為當然需要符合政治常規,以國賠為例,民眾認為政府有疏失要求賠償,最後還是要經過法院判決,政府打輸官司才會編列預算賠錢,如今官司打贏了竟然還賠錢,這樣的作法簡直到人匪夷所思,也創中華民國先例,簡直就是清法戰爭翻版,戰爭打贏了還要割地賠款。

牛煦庭說,黃姓前副總經理因溢領主管加給,已經牽涉刑法案件,即使沒有貪瀆,至少也有侵占,果菜公司因該要把全案移送政風或檢調單位調查,而不視息事寧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