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一個月狂打疫苗議題 學者見民調:反增民進黨好感度

范世平認為,民調顯示趙少康(見圖)所謂的「戰鬥藍」,根本是自己喊爽的,只是同溫層的大補丸。(資料照)

范世平認為,民調顯示趙少康(見圖)所謂的「戰鬥藍」,根本是自己喊爽的,只是同溫層的大補丸。(資料照)

2021/08/31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美麗島電子報」昨日公布最新民調,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民調顯示國民黨與「趙少康們」這一個月來對台灣疫苗短缺的狂轟濫射,對國產疫苗的批評猶如「飽和式轟炸」,但無法拉抬國民黨的好感度,反而增加了民進黨的好感度。

「國民黨就繼續鬧吧!只能看著民進黨從底部爬升」,范世平昨日在臉書PO文,引述「美麗島電子報」最新的民調,國民黨的好感度是29.2%,比上個月增加了2.1%,不好感度是59.3%,比上個月下降了1.3%。不過,他指出,此一變動幅度都在3%的誤差範圍內,顯示沒什麼改變;反倒是民進黨的好感度是47.8%,比上個月增加了6.5%,不好感度是44.9%,比上個月下降了5.2%。此一變動幅度都在3%的誤差範圍外,代表改變明顯。

范世平說,這顯示國民黨與「趙少康們」這一個月來對台灣疫苗短缺的狂轟濫射,對國產疫苗的批評猶如「飽和式轟炸」,但無法拉抬國民黨的好感度,反而增加了民進黨的好感度。

范世平直言,國民黨的好感度遠輸給民進黨18.6個百分點,惡感度高過民進黨的14.4百分點,一來一往差距達33個百分點。這是國民黨該擔心的,為什麼搞了半天卻如此不得人心?國民黨這些想選黨主席的人,卻對這個民調視若無睹,這才是最悲哀的。他還說,這顯示趙少康所謂的「戰鬥藍」,根本是自己喊爽的,只是同溫層的大補丸。可惜國民黨好幾位年輕的台北市議員,卻跟著他團團轉,完全失去主體能動性。

范世平也提到,民進黨立委聯手發聲批判用一千元換五倍劵,蘇貞昌立刻就改了,一千元不用了。現在又痛批18到20歲的年輕人打不到疫苗,「我相信陳時中肯定要因應,否則後果難料」。

然而,范世平說,這就是藍綠陣營文化的差別,一個還在論資排輩,老人家說了算,什麼都不想改,還往保守路線鑽;另一個則是砲火猛烈,直接打到行政院,逼著政策大轉彎,只因為了年輕選票。雖然民進黨的不好感度仍然偏高,但他相信,只要疫情守得住,疫苗逐漸到貨與普遍施打,美日率先承認國產疫苗效力,加上10月的振興劵發放,民進黨的負面感會逐步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