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阿富汗太耍廢 范世平讚小英整軍經武獲美國信賴

台師大教授范世平表示,藍營雖有一大堆人稱「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但美國之所以撤軍,是因阿富汗政府「擺爛」,並指總統蔡英文(見圖)每天整軍經武,獲得美國信賴。(資料照)

台師大教授范世平表示,藍營雖有一大堆人稱「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但美國之所以撤軍,是因阿富汗政府「擺爛」,並指總統蔡英文(見圖)每天整軍經武,獲得美國信賴。(資料照)

2021/08/17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極端組織「神學士」(或譯塔利班)攻進首都喀布爾,一夕變天引發各國高度關注,台師大教授范世平對此表示,藍營雖有一大堆人稱「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但美國之所以撤軍,是因阿富汗政府「擺爛」,並指阿國跟越南共和國軍政要人阮文紹一樣是「扶不起的阿斗」。他也提到,美國擔心的是,若國民黨在2024年執政,是否會走馬英九在2008-2016年的親中路線?若台灣對中國攻台毫無抵抗決心,美國又何須相救。

針對阿富汗變天,范世平今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出,針對美國撤軍阿富汗,藍營一大堆人稱「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並指美國人是靠不住的,隨時會拋棄台灣,批評蔡政府一邊倒的靠向美國是錯誤。他還說這些人隱喻的是,既然美國會拋棄台灣,台灣的國防又無法抵抗中國,就必須與中國談和與妥協,接受「九二共識」,讓國民黨在2024年當選總統。

不過對於這樣的說法范世平不認同,他表示美方之所是撤軍,是因為對阿富汗政府「太失望」,並指阿富汗政府軍「太失敗」、太過腐敗,面對擺爛的阿富汗政府,美國花了2.5兆美元,派了10萬大軍,造成美軍2400人死亡,2萬人受傷,也算仁至義盡,這就像當年在越戰中,越南共和國軍政要人阮文紹一樣是「扶不起的阿斗」。

范世平也說,藍營此時大酸美國拋棄阿富汗,反而凸顯1949年美國拋棄了蔣介石,因為在對日抗戰期間蔣、孔、宋三大家族貪腐無度,台灣雖無塔利班這樣的內患,卻有中國這個外敵,而且總統蔡英文也不是出逃的阿富汗總統賈尼,范世平說,總統蔡英文每天整軍經武而獲得美國信賴,美方擔心的則是,若國民黨之後再度執政,是否會走馬英九在2008-2016年的親中路線?屆時若台灣忽視國防,缺乏戰鬥意志,對中國攻台毫無抵抗決心,與當前阿富汗政府一樣,那美國又何須相救。

針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問總統蔡英文對中國是和是戰,范世平則表示「怎麼不問美國、日本、印度、澳洲、英國、加拿大、立陶宛、捷克、斯洛伐克,這些國家對中國是和是戰?」

阿富汗極端組織「神學士」攻進首都喀布爾,一夕變天引發各國高度關注。(美聯社)

阿富汗極端組織「神學士」攻進首都喀布爾,一夕變天引發各國高度關注。(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