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當年如何採購國產疫苗?他驚曝:還沒動物試驗就簽約!

針對外界批評中央採購國產武肺疫苗,資深媒體人曾韋禎翻出過去前總統馬英九(見圖)政府採購國光H1N1流感疫苗的歷史,打臉藍營人士。(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針對外界批評中央採購國產武肺疫苗,資深媒體人曾韋禎翻出過去前總統馬英九(見圖)政府採購國光H1N1流感疫苗的歷史,打臉藍營人士。(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21/06/01 2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疫苗成為近期焦點之一。針對國產疫苗採購議題,國民黨及部分人士不斷有質疑聲音傳出,對此,資深媒體人曾韋禎今天(1日)曝,當年馬英九任總統時,購買國產「國光H1N1」疫苗時,還沒有病毒株可以分析,馬政府就已裁示購買,直言「怎麼看都是蔡政府嚴謹」。

近期藍營及部分人士質疑中央採購國產武肺疫苗不夠嚴謹,未進入第三期試驗就預約採購。對此,曾韋禎今天翻出過去馬政府在2009年採購國光H1N1疫苗的紀錄,指出「馬政府在國光還沒有病毒株,就裁示要買國光的疫苗。完成預採購簽約時,國光還在分析病毒株,連動物試驗都還沒開始。」

曾韋禎說,蔡政府簽約預採購武漢肺炎疫苗時,高端、聯亞二期試驗都收案完成等待解盲結果,「當年國光疫苗沒有一期、二期、三期試驗,只有第一劑、第二劑人體試驗,也就是說,只做一期的人體試驗而已。7月下旬進行動物試驗,9月下旬進行人體試驗,然後收案數在擴大後,也只有480人!然後馬政府就速速發給藥證,馬上施打了。」

曾韋禎直言,「看看馬政府採購國光,再看看蔡政府採購高端、聯亞,怎樣都是蔡政府嚴謹好幾倍。當時的民進黨就算有批評、質疑,有像現在的國民黨一樣,是用要搞垮國家的態度去批評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