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員呼籲暫停跑攤 藍綠第三勢力齊聲

圖左至右為邱威傑、黃郁芬、林亮君、苗博雅、吳沛憶。(記者郭安家攝)

圖左至右為邱威傑、黃郁芬、林亮君、苗博雅、吳沛憶。(記者郭安家攝)

2021/05/12 14:5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急遽升溫,各鄰里、宮廟活動持續,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無黨林亮君、黃郁芬、邱威傑、民進黨吳沛憶今下午開記者會宣布暫停跑攤,呼籲全國民代暫停跑攤「軍備競賽」、暫時放下選舉;而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國民黨團也響應宣布暫停跑攤。

苗博雅表示,愛護民眾的政治人物,應留在室內辦公,而不是讓自己成超級傳播者,呼籲全國民代應暫時放下選舉跑攤;因地方餐會無法維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規定,而民代1天晚上要參加2、3場,接觸恐數百人,增加防疫風險,現在不應製造風險、增加醫療負擔。她指出,北市鄰里活動應暫緩,而神愛世人,宮廟活動應更妥善安排或取消。

林亮君表示,她算過自己至6月8日前,就有40、50場活動受影響,有些活動已取消;目前社區感染,民代社交與聚餐足跡遍及全台北市,應做榜樣防疫,讓台灣度過難關。

黃郁芬說,不跑攤是不想讓自己成為群聚感染風險,目前是台灣最艱辛時刻,不需要政治口水、不該透過獵巫造成更多恐慌,應做好防疫措施。

邱威傑說,現在真正的大愛是,大家暫停不要見面;很多娛樂藝文團體受影響、演出取消,他自己的公司就取消6月3場活動,若進入三級警戒,很多小型店家、餐飲店受影響,大家苦撐時,政治人物應做表率,不該為自己利益到處趴趴走。

吳沛憶說,疫情昨已二級警戒,要避免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以上群聚,民代最常跟社區互動,呼籲不分黨派藍綠全民防疫暫停跑攤;防疫時刻台灣最不需要政治口水,全民應守住社區防疫。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發出新聞稿響應,指昨疫情警戒至二級,議會黨團今決議,全力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中央防疫政策,民進黨北市議員即起暫停跑攤,和全民團結防疫,視疫情情況恢復活動。黨團總召梁文傑說,為保護民眾及黨公職健康安全,暫停跑攤活動,避免成防疫風險;提醒民眾避免不必要聚會,遵守防疫規範,齊心守住疫情防線。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說,黨團也是以防疫優先,安全第一,即日起暫停跑攤,以保護他人也保護自己;同時呼籲民眾一起遵照配合中央及台北市指揮中心的防疫作為,勤洗手、戴好口罩、多消毒、少去人多場合,保持好社交距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