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憲政更完善 蔡英文:執政黨要負起責任提黨版草案

總統蔡英文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31日出席主持中常會。(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31日出席主持中常會。(記者廖振輝攝)

2021/03/31 16:2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立法院本會期憲改工程,民進黨上月成立憲政改革小組將提出黨版憲改草案,今召開首次會議。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會前致詞表示,讓憲政體制更加完善,是民進黨長期以來的主張,身為執政黨更要負起責任,提出自己的版本,務實回應人民對於國家體制優化、民主深化和人權保障的期待。

憲政改革小組由總統府資政姚嘉文、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共同召集人,成員包括黨籍立委、黨中央代表及專家學者等。

蔡英文於小組首次會議前到場致謝,她致詞表示,憲改是國家大事,隨著本屆立法院成立了修憲委員會,所有攸關政府制度、人民權利的各項憲改議題,就應該要被充分對話、形成共識,這也是現階段憲政改革的重點。

蔡英文表示,接下來,我們的憲改小組,有幾項重要的任務。首先,讓憲政體制更加完善,是民進黨長期以來的主張。身為執政黨,我們在執政過程中對政府體制的運作,累積了許多經驗。因此我們更要負起責任,提出自己的版本,務實回應人民對於國家體制優化、民主深化和人權保障的期待。

蔡英文指出,第二,修憲是朝野各黨、公民社會的共同期待。成立憲改小組,就是希望能夠透過廣泛諮詢,讓各方意見領袖、立院各種提案版本,能夠被綜整成符合本黨理念,也得到社會廣泛支持的黨版意見,進而提供中央黨部、立院黨團,作為黨版草案的基礎。

蔡英文最後說,今天的會議,就是更進一步討論的開始。憲政改革的責任很重大,拜託大家務必全力以赴,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