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控寄生國會 民眾黨:相關人是支援黨團、回應輿情

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接受媒體採訪。(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接受媒體採訪。(民眾黨提供)

2021/02/08 13:1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019年8月創辦台灣民眾黨,標榜「公開透明、財政紀律、國家治理」,卻被週刊踢爆有近20位黨務主管、黨工「寄生」國會,直接進駐立法院民眾黨團辦公室上班,占公家單位便宜。對此,民眾黨今發聲明指出,黨團內所有人員是為快速支援黨團、即時回應輿情需要而設,並無「寄生」之說。

週刊報導,由公帑支付辦公空間及費用的民眾黨團辦公室,有半數成員都來自不具立院職員身分的民眾黨中央黨部,這些黨務主管、助理約20人,沒有依法申請出入證件,卻能天天通過門禁,坐在黨團辦公室內上班,使用國會資源,柯文哲甚至還沾沾自喜,「寄生」國會的民眾黨已自砸創黨以來標舉的清廉招牌。

對此,民眾黨今發布2點聲明,指立院民眾黨團內所有人員,為快速支援黨團、即時回應輿情需要而設,目的是協助黨團及國會運作,並無所謂「寄生」之說,各大媒體以「寄生國會」為題報導,與事實不符。另,因應辦公空間需求日增,民眾黨已尋覓合適黨部空間,相關規劃正在進行中。

此外,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稍早也出面說明,地點則選在立院民眾黨團外的1樓人行道;針對週刊報導,蔡峻維表示,我們沒有聽過柯主席親口說過這樣的話,滿詫異怎麼會有這樣的文字流出,這部分我們的確是沒有掌握到。

蔡峻維說,想特別澄清的是,黨部的人員在黨團工作,就是協助黨團整體運作,包含議事上的運作、即時輿情上的回應等,黨部非常多的同仁都兢兢業業地在這裡協助黨團整體運作,所以沒有所謂「寄生」的問題,也沒有占著這個空間在做自己的事情。

對於辦公空間的需求,蔡峻維指出,去年研擬找相關辦公空間,但找的過程遇到狀況,一般房東對於租借給政黨是有些疑慮的,隨著日益增加的辦公需求,我們一直在找,目前已經選定相關空間,有後續進度再跟大家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