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華強「有案底」申請依親居留 陸委會:會審酌是否傷害國家利益

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申請依親居留來台,國安單位已調查出在台「有案底」紀錄。(資料照)

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申請依親居留來台,國安單位已調查出在台「有案底」紀錄。(資料照)

2021/01/28 17:3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申請依親居留來台,國安單位已調查出在台「有案底」紀錄;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該案還在依法審慎處理中,會審酌是否傷害國家利益、公共安全、公眾秩序或從事恐怖活動之虞等不予許可的情事。

邱垂正表示,據了解,這個案子還在主管機關審慎依法處理中,特別強調有關於港澳居民申請來台居留定居,主管機關都會依照相關辦法予以審核。

邱垂正說明,同時也會審酌申請案是否會傷害國家利益、公共安全、公眾秩序,或從事恐怖活動之虞等不予許可的情事,該案還在依法審慎處理中。

此外,傳港府駐台機構「香港經濟文化辦事處」目前只剩4名職員是從香港派來的,政府是否有對港方人員來台設限?邱垂正回應,我方對於港澳政府駐台機構人員的派任,從未片面設置任何不合理的限制,如果港方提出申請,也會依照2011年雙方政府換文的共識,以平等互惠原則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