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新任國務院發言人聲明 敦促北京停止對台施壓

國防部公布昨日進入我西南空域「殲16」戰機的同型機照片。(圖由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公布昨日進入我西南空域「殲16」戰機的同型機照片。(圖由國防部提供)

2021/01/24 14:45

首次上稿 09:47
更新時間 14:4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共機昨以歷來最高單日架次轟炸機、戰機滋擾台灣空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今表示,美國關切此事,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施壓,並應與台灣民選代表進行有意義的對話。普萊斯也重申美國對台安全承諾堅若磐石,且美國的印太願景包含深化與民主台灣的聯繫。

共機密集襲擾我國鄰近空域已成常態,昨罕見在短短2小時內侵入空域達7次,其中包含8架「轟6K」轟炸機、4架「殲16」戰機、1架「運8」反潛機,是共軍今年首度以轟炸機、戰機擾我空域,且是單日擾台架次最高的一日。

美國國務院新任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於美東時間23日發布新聞稿關注中國施壓台灣,普萊斯也在推特上分享此新聞稿。普萊斯表示,美國注意到並關切中國不斷企圖恐嚇包括台灣在內的鄰居。美國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施壓,並應與台灣民選代表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普萊斯表示,美國將與朋友和盟友站在一起,促進我們在印太地區的共同繁榮、安全和價值,而這包含了深化我們與民主台灣的聯繫。美國將持續支持依循台灣人民的願望和最大利益,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問題。

普萊斯重申,美國恪守三公報、《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所概述的長期承諾,將繼續協助台灣保持足夠的自衛能力,「我們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為維護台灣海峽及整個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作出貢獻」。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也透過推特轉發此聲明並註解,美方釋出重要訊息。外交部今天回應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拜登政府在上任之初,就展現對我國的支持,以及對台灣國防安全及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外交部也將與拜登政府密切合作,在過去台美友好的深厚基礎上,進一步強化緊密的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