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泡天皇咖啡 笑問:不知蔡總統喝過嗎?

副總統賴清德泡昔日天皇享用的咖啡,他一度笑問:「不知蔡英文總統喝過嗎?」。(記者張瑞楨攝)

副總統賴清德泡昔日天皇享用的咖啡,他一度笑問:「不知蔡英文總統喝過嗎?」。(記者張瑞楨攝)

2020/11/13 16:2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副總統賴清德與台中市長盧秀燕打賭職棒,賴清德雖賭贏,但也到台中市推銷農特產品。他今天下午於大坑東山水岸餐廳,行銷大坑知名餐廳與與特產時,還露了一手泡當地的咖啡。

賴清德說,各地都有特產與美食,台南、台中都如此,不過,1次能享用10家知名餐廳的美食,且1個地方擁有這麼多美食與特產,能1次享用10大餐廳拿手菜,「我還是第1次」,他還笑著說,當地咖啡以前還是日本天皇享用的,「不知道蔡英文總統喝過嗎?」。

賴清德中午駐足東山水岸餐廳,與地主立委莊競程、市議員曾朝榮,立委何欣純、張廖萬堅,以及當地店家、地方人士共進午餐,當地10家知名餐廳,各自拿出1至2道拿手菜或甜點,包括東山水岸餐廳的悶鴨與鱘龍魚、竹之鄕風味餐廳的竹桶飯與軟骨肉,東山棧米其林必米登名菜甕仔雞與竹筍湯、三河弦餐廳筍仔糕、國際連鎖名店紙箱王的蜂蜜飲料、東東芋圓、弄瓦鹹蛋糕,龍莊餐廳烤乳豬,魚丸伯的魚丸湯與虱目魚肚,以及麒麟峰何首烏茶葉蛋。

賴清德說,很多人自認吃過山珍海味,卻極少有人能1次享用10大知名餐廳的拿手菜,「我還是第1次」,他說,台南也有很多美食特產,例如青皮椪柑、蝴蝶蘭花卉、蜂蜜,卻是分布於各區,但台中市北屯區大坑卻能擁有這麼多農特產,相當特殊與罕見,大坑特產包括銷日的椪柑、蜂蜜、文心蘭花卉,還有曾經是日本天皇享用的咖啡,他笑問「不知道蔡英文總統喝過嗎?」。

賴清德強調,大坑風景優美,好山好水令人心曠神怡,要吃各種料理美食,要吃各種特種農特產品,就是到大坑,他很感謝立委莊競程、市議員曾朝榮安排他到大坑,美其名他是推銷大坑美食農產,但實際上他也是來此旅遊,「讓我賺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