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決策委員替徐永明接風送暖 黃郁芬砲轟時力黨中央

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見圖)被法院認定「期約受賄」,黨秘書長陳志明等5位決策委員,昨帶零卡可樂到法院為徐打氣。繼時力高雄市議員黃捷呼籲將徐除名後,時力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也於臉書跟進發聲。(資料照)

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見圖)被法院認定「期約受賄」,黨秘書長陳志明等5位決策委員,昨帶零卡可樂到法院為徐打氣。繼時力高雄市議員黃捷呼籲將徐除名後,時力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也於臉書跟進發聲。(資料照)

2020/08/05 10:5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被法院認定「期約受賄」,黨秘書長陳志明等5位決策委員,昨帶零卡可樂到法院為徐打氣。繼時力高雄市議員黃捷呼籲將徐除名後,時力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也於臉書跟進發聲,並認為此案等於告訴大眾「只要有錢就可以決定法律怎麼訂」;黃郁芬呼籲,決策委員會快開會提反貪腐作法,再全面總辭,撕除外界認為時力「嚴以待人、寬以律己」的雙標標籤。

黃郁芬說,徐永明交保時,時力竟然有5位決策委員前往台北地院,予以接風送暖、準備零卡可樂,在司法調查未釐清真相、紀律委員會未完成調查前,容易讓外界產生「時力決策核心力挺涉貪主席」之觀感,讓改革誠意大打折扣。

黃郁芬也向代理黨主席邱顯智喊話,邱曾說2週內提時力反貪廉政機制,但在上週的臨時決策委員會後,卻不見黨中央開決策委員會,研商能說服社會大眾的具體作法;她呼籲決策委員會儘速開會,提反貪廉政作法,並應提出決策委員會全面總辭改選的規劃。

黃郁芬更砲轟,陳志明在未有具體事證,且未經深思熟慮的狀況下,竟表示「對外借錢來發黨工薪水」,引發社會強烈質疑,時力可藉口財務拮据,便能以不公開手段隨手收取不明來源財產,二度重創時力聲譽,陳已不再適任黨秘書長,應有自知之明,不宜再戀棧。她還批,陳的發言凸顯黨財務規劃管理有問題。

黃郁芬表示,此案重創時力反貪、公開透明、自我期許高道德標準的形象,嚴重破壞時力成立5年來辛苦建立的聲譽。難以挽回的是傷害了人民對政治的信賴;如果不能在危機中立即做到相對應的改革措施,這樣的時力是沒辦法贏得人民期待的,希望黨中央可聆聽各界想法,維護政黨應有的作為跟尊嚴,讓時力可再次得到人民信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