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鮮姑照夭鏡》非罷不可?!揭密罷韓四君子為何要「光復高雄」

2020/06/03 11:00

〔記者楊久瑩、陳韋宗、黃杏雅、呂月琪/高雄報導〕「爬樹找蚊子、用鼻子聞漂白水比例、把淹水場景變成了威尼斯片場……」,罷韓行動中的四位代表,由法定領銜人陳冠榮等人組成的罷韓四君子,細數自封「政治奇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各類荒腔走板的行徑,直言韓國瑜對於市民最大的意義,就是提醒大家:「民權是玩真的!給出去的權力,該收回來了。」

究竟為何非罷不可?罷韓四君子揭露了兩個經典的罷韓理由,其一是缺乏誠信、不負責任,儘管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強調,韓國瑜已展現誠意,不久前在議會為選總統一事道了歉,但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指出,道歉的時機點完全看不出誠意;至於另一個非罷不可的理由,他強調是韓國瑜一路走來的種種親中行為,恐成為在全球對抗中國戰線中的破口。

長達一年的罷韓行動,結果即將在週六揭曉,罷韓四君子日前合體,一同出席了「鮮姑照夭鏡」的節目首播,除了透露一年來對韓國瑜的深度觀察,也點名了三位「功在罷韓」的韓國瑜最佳隊友,其中,排名第一的竟是韓國瑜本人。

「最大的韓黑,其實就是韓國瑜自己!」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談到,「韓國瑜的個人言行強烈而直接,不管是充滿歧視、煽動性的言論,或是講大話,都不需要旁人協助,韓國瑜的言行就是罷韓的最大力量!台灣的政治人物開了支票,能百分之百兌現的沒幾個,但像韓國瑜這樣百分之百不兌現的,全中華民國歷史上應該只有他一個!」

妙語如珠的四君子,在節目中細數了罷韓近一年來的觀察,他們認為最符合韓國瑜形象的綽號除了「草包」,還有韓國瑜送給自己的「政治奇才」,及日本媒體給的封號「遲刻魔」,節目中四君子陳冠榮等人還以三部合音獻唱了洗腦歌「國瑜草包」。

罷韓投票即將展開,高雄市政府的國瑜機器動得厲害,各種亂象也不斷出現,罷韓四君子除了擔心發生衝突、奧步,更擔心投票日天氣不佳影響投票,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強調:「民主雖然不是最完美的制度,卻讓民眾有除錯的機會,高雄市民都該親自參與及見證這一刻!」

【更多內容 請見影片】

罷韓四君子接受「鮮姑照夭鏡」節目訪問,暢談罷韓過程的點滴。(記者陳宇睿、李家宇攝)

罷韓四君子接受「鮮姑照夭鏡」節目訪問,暢談罷韓過程的點滴。(記者陳宇睿、李家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