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祝福全天下母親平安快樂 陳菊想念媽媽:盼夢中相見

陳菊祝福全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同時期盼跟自己母親陳林蓮花(圖)在夢中相見。(記者王榮祥翻攝陳菊臉書)

陳菊祝福全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同時期盼跟自己母親陳林蓮花(圖)在夢中相見。(記者王榮祥翻攝陳菊臉書)

2020/05/09 23:0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晚在臉書發文說,明天就是母親節了,祝福全天下每一位母親平安快樂,她也PO出母親陳林連花的照片,祈願離開8年的母親、在天上能感受到她無盡的思念,更期盼夢中再相見。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母親陳林連花在2012年12月辭世、享耆壽90歲。陳菊曾透露,母親一生相當辛苦,約6個月就成為陳家的一分子,長大成家後經歷許多苦難,如丈夫被徵調到南洋當日本兵、女兒進入政治黑牢等,但母親一路走來都相當堅強,母親一生沒過甚麼安樂日子,但善良純樸的性格從未改變。

陳菊也曾發文指出,母親在她因美麗島事件再度被捕時,不僅默默承受鄉人指指點點,還有生以來首次獨自離開宜蘭家鄉,到台北土城仁教所探望她;但隨著她在政壇發光發熱,母親也因長期的農事勞動、脊椎長了骨刺,開刀治療後身體常不適,病情急轉直下過世。

當時的陳菊身擔高雄市政重責,無法長時間陪伴,母親走的突然,讓她相當自責;每年母親節,都會特別思念天上的媽媽。

網友紛紛留言祝福,「花媽母親節快樂」、「祝花媽身體健康,平安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