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投票所「越借越少」 李進勇:中央機關不借,我頭剁下來

罷韓投票所「越借越少」,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右)、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左)今天言詞交鋒。(記者葛祐豪攝)

罷韓投票所「越借越少」,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右)、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左)今天言詞交鋒。(記者葛祐豪攝)

2020/05/02 11:0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府以防疫為由,限制選委會借用學校投票場地,罷韓投票所「越借越少」,已完成洽借的投開票所場地僅64.84%。對此,中選會主委李進勇、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今天言詞交鋒,李進勇甚至下毒誓說,如果國立大學、中央機關不同意出借,「我頭剁下來」,今天下午將開會協商。

高市府今天上午在十全國小,舉辦罷免投開票日防疫工作宣導及演練,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特別南下參觀,與高雄市選委會主委、副市長陳雄文並肩而坐。

針對罷韓投票所「越借越少」的問題,陳雄文把癥結推給武漢肺炎,他表示市長罷免案要設立1823個投開票所,以前跟學校機關商借場所,都沒有什麼問題,但因為疫情關係,900多個學校大概只借了一半左右。

陳雄文強調,高雄市校園從3月開始封閉,本來要等到5月3號,但高雄市又發生了磐石艦疫情,市府把校園封閉期間延長到6月底,這學期結束之前,校園都不對外開放。所以選委會跟學校借場地,碰到了相當的困難。

陳雄文建議中央,協助尋找國立大學、或中央辦公廳舍,作為投開票所。另對於投票後的消毒工作,高雄市環保局人力只能完成300多個投開票所,其餘希望由中央協助。

李進勇則強調,罷免選務工作有兩大原則,第一是人員與場地的安全,消毒工作請高市府放心,經費由中央負責。

李進勇強調,第二項是利便,107年底市長選舉去哪裡投票,罷免就去哪裡投票,這是對選民的尊重,但中選會絕對中立且獨立。

對於罷韓投票所「越借越少」,李進勇也表達憂心,他表示中央能幫的盡量幫,有適合開設投開票所的國立大學、中央機關,請高市府報上來,「如果這些地方不同意出借,我頭剁下來」。

雙方表面客套,致詞時言詞針鋒相對,仍無交集,今天下午將在高雄市選委會進一步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