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提發放現金紓困 政院:不想重蹈覆轍

前總統馬英九主張發放現金紓困,馬英九辦公室批評蔡政府將推出的酷碰券無助紓困,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回應說,我們不想重蹈馬前總統的覆轍!(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主張發放現金紓困,馬英九辦公室批評蔡政府將推出的酷碰券無助紓困,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回應說,我們不想重蹈馬前總統的覆轍!(資料照)

2020/04/15 11:4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前總統馬英九主張發放現金紓困,馬英九辦公室今天更批評蔡政府將推出的酷碰券無助紓困,現金紓困才是「看得到也吃得到」,行政院今天則回應說,不認同無差別、一次性的發現金,過去馬英九統執政無差別發放的「消費券」成效不彰,我們不想重蹈覆轍!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上午受訪表示,我們有發現金,就等立院通過特別條例。發現金的額度超過1000億元,比馬前總統時代發的「消費券」(每人3600元)還多,發放的對象包括艱困企業的員工、各式自營業者、藝術文化工作者、農漁民、中低收入戶等。但亟需立院盡速通過特別條例修正案與特別預算,人民正在等待。

補貼基層勞工和弱勢千億元

據悉,政院所指的發「現金」,與馬英九主張對每個人發放現金有所不同,政院主要是指勞動部日前宣布針對215萬名基層勞工和87萬名弱勢者等對象,發放總額1035億元的補貼,現金匯入帳戶,原則一次發放3個月,相當於「直接領現金」。

勞動部編列336億元特別預算,提供自營業者薪資補貼,包括遊覽車及計程車司機,投保薪資2萬4000元以下、去年度未達課稅標準者,每月補貼1萬元薪資,共補貼3個月。補助艱困企業發放薪資方面,則補貼員工薪資4成,補助3個月,上限2萬元,金額419億元。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我們有發現金,但不認同無差別、一次性的發現金,過去馬前總統執政無差別發放的消費券成效不彰,結果多方證明效果不如預期,發完後並未帶動經濟復甦,我們不想重蹈覆轍。

讓真正需要幫助者度過難關

Kolas表示,目前政府的紓困方向是要把錢花在刀口上,讓真正需要幫助者度過難關,並且保住大家的工作,除了可以先領到救急救窮的紓困補助,還要留得青山在。政府要協助民眾保住工作、撐住企業,才能繼續面對經濟衝擊為每個家庭帶來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