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朝野協商明開臨時會審總預算 最快20日完成三讀

立法院將舉行臨時會,13日進行朝野協商討論,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將舉行臨時會,13日進行朝野協商討論,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2020/01/13 15:1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召集朝野黨團,處理民進黨團所提召開臨時會審議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的提案;經討論後,最後蘇裁示,明天召開臨時會處理總預算案,從今天至16日下午2點前,各部會先與提案委員溝通,可以撤案就撤,16日下午至17日就無法達成共識的提案密集協商,最快於20日院會三讀通過。

109年度總預算案歲入編列2兆1022億元,歲出金額亦同,立法院各委員會已初審通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67人日前提案,希望在本月14日至22日召開臨時會,審議總預算案。蘇嘉全下午召集朝野協商。

由於適逢大選過後,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提醒,大多數立委近日應都在謝票,未免各部會找不到委員溝通,建議由黨團統一代表,以加速處理速度;對此,柯建銘說,這蠻實際的,提案者有的已不做委員了,到最後還是由黨團決定,建議還是以黨團為對口,畢竟黨團協商最後還是黨團負責。

不過,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認為,還是應先與提案委員溝通,若真的找不到人,或是個別委員授權,再由黨團代表處理。

經討論後,蘇嘉全裁示依曾所提意見處理,並決議明天上午11點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談話會結束後隨即召開臨時會處理總預算案,14日至22日為1次會;此外,從今天至16日下午2點前,各部會先與提案委員溝通,可以撤案就撤,16日下午至17日就無法達成共識部分密集協商,20日院會進行最後處理。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出席,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出席,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