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強里長」力挺小英 主權之外還有這個原因…

有「最強里長」之稱的陳永和,臉書發文強調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除了守護台灣主權之外,還有重要的原因,就是長照政策的推動。(記者吳俊鋒翻攝)

有「最強里長」之稱的陳永和,臉書發文強調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除了守護台灣主權之外,還有重要的原因,就是長照政策的推動。(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01/08 21: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被稱為「最強里長」的前台南龍崎牛埔里長陳永和,已表態力挺總統蔡英文連任,除了「保衛主權」之外,他再提到另1個重要原因,就是「長照2.0」的政策,讓老人可以獲得照顧,他在臉書呼籲,「你們手中的選票,不僅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更能照顧到家裡的阿公、阿嬤」。

陳永和先前已表態支持小英「台灣主權交給她,我最放心」,這次他又在臉書PO文,提出必須力挺的另1個原因,還強調大家都有衰老的一天,「看完你就能知道有多重要」。

陳永和表示,自己不認為投蔡英文總統一票,只是為了保護台灣主權而已,且有的人還批評她執政沒政績,「我也完全無法接受」。

陳永和還PO出老人家的照片,發文指稱,直白地說,若沒有蔡英文長照政策,這些長輩誰能有時間去照顧、去陪伴?

陳永和認為,正因有長照,才能讓我們免於擔心長輩們在家時的安危,而放心地去上班、工作賺錢」!這項政策同時也增加徧區的就業機會,「難道這不是蔡英文的政績嗎?」

陳永和提到他當了4年里長,幾乎每天都看著老人們獨居在家,陪伴的只是1台老舊收音機,不然就是電視機,其他沒了。

陳永和說,每當出現在老人家的面前時,他們馬上笑容滿面,那種無形的快樂,全寫臉上,「到我要離開時,永遠記得他們的共同語言,就是問我什麼時候會再去看他們?」聽了真的很心酸。

陳永和指出,蔡英文推出長照政策,老人們有些就被接去照護中心,去探望時,在閒聊中詢問,照護中心比在家好嗎,他們的共同語言都說好,因為有人陪伴,有人關心!

陳永和之前參選市長期間,跑遍台南37區,又再次聽到的共同語言,就是「長照政策不能停」,尤其偏遠山區,長輩們都請託,一定要向政府反應他們的需求。

陳永和強調,如今長照政策已要進入2.0,為了老人家們,「我們能不繼續支持蔡英文連任嗎」,「在你投下總統那一票時,也請你想想你阿公、阿嬤的福利與照顧」,也請分享給還不知道長照的人瞭解長照政策的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