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社蒐證提告「罷韓畫面是P圖」網挺︰韓粉快說我的圖造假

對於韓粉稱《中央社》所拍攝現場畫面「P圖」造假,中央社發出5點聲明強調「我們對於針對本社胡亂指控的言論,不排除提告。」(圖擷自《中央社新聞粉絲團》臉書)

對於韓粉稱《中央社》所拍攝現場畫面「P圖」造假,中央社發出5點聲明強調「我們對於針對本社胡亂指控的言論,不排除提告。」(圖擷自《中央社新聞粉絲團》臉書)

2019/12/22 1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首場以「罷免市長」為主體訴求的「Wecare台灣大遊行」,主辦單位昨日宣稱有超過50萬名民眾參與,但有韓粉謠傳,稱中央社所拍攝現場畫面「P圖」造假,遭多名攝影愛好者反駁,指圖片其實用長鏡頭所拍攝,由於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公開在臉書暗示該社照片並非呈現真實情況,中央社也發出聲明強調,對於散播中央社照片造假謠言的民眾,該社將一併蒐證提告,並要求游淑慧與中天撤文道歉,否則將提起告訴。

昨日高雄同時有罷韓及挺韓遊行舉行,雖然雙方活動都順利圓滿落幕,但有韓粉卻謠傳,質疑由中央社所拍攝的罷韓遊行照片是P圖,韓粉稱中央社拍攝的遊行畫面把路牌給「做掉」,在相關社團瘋傳並稱「這樣子也騙」、「騙就是騙,難怪台灣成詐騙王國」、「民進黨真的悲哀」。

中央社昨深夜則發出照片的拍攝資訊,以及發表5點聲明,強調「中央社這張照片絕無造假」、「照片中的路牌格外集中,那是以長鏡頭拍攝形成的壓縮效果」、「照片清楚標示路名,歡迎任何人前往現場查看」、「中央社不負責統計遊行人數,僅在文字報導中引述雙方主辦單位提供的數字」,並指「我們對於針對本社胡亂指控的言論,不排除提告」。

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力挺「以韓粉的智商,我很難解釋」、「Google街景支援,我是高雄人,中央社的照片千真萬確」,也有網友分享自己拍攝的畫面並稱「麻煩趕快來說我的圖是假的,準備換個600mm/F4好過年」。

中央社今上午指出,對於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公開在臉書暗示該社照片並非呈現真實情況,以及中天跟進報導,中央社要求游淑慧與中天撤文道歉,否則將提起告訴。中央社也提到,對於散播中央社照片造假謠言的民眾,該社將一併蒐證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