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宜民推女警惹眾怒 管碧玲:將提案送紀律委員會議處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資料照)

2019/12/07 16:0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昨與保六總隊女警發生衝突,過程中除拍落女警帽子,還在階梯上伸手推擠女警,引發爭議。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表示,她已就此事與黨團總召柯建銘、書記長李俊俋空中會議,確定會提案將陳宜民送立院紀律委員會議處。

管碧玲表示,此事引起社會各界嚴重批評,原期待陳宜民今召開記者會時能真誠反省,對女警及全國警察人員致歉,沒想到他卻完全沒有真誠反省與道歉,反把責任推給女警不願表明身分。

管碧玲指出,今有媒體還原現場,證明女警不只一次表明隸屬保六總隊,證明陳宜民嚴重說謊,她與黨團總召柯建銘、書記長李俊俋空中會議後,決定將用黨團提案,將陳宜民攻擊女警的事件送交紀律委員會處理,此提案將在下週二排入程序委員會,下週五進入院會報告事項。

管碧玲強調,如果此提案在週五被國民黨拉下來協商,進入冷凍期一個月,陳宜民就可以躲過被立法院的紀律處理,女警及全國警消人員也將因此確定受傷害而討不到公道,因此她呼籲國民黨要真誠面對這件事,共同支持紀律案,守護警消人員的執勤安全與人權價值。

此外,管碧玲也對名列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喊話,要求葉毓蘭必須呼籲國民黨不能反對這個提案,以表達對全國警消人員執勤安全的守護,「妳的呼籲、妳的奔走可以證明兩件事:一、妳個人真的敢為警消人權發聲;二、妳確實有實力,去影響你的政黨,讓他們捍衛警消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