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轟民進黨政府:面對可預期罷工 3年來未建立妥善處理機制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二天,小朋友與家人等候簽轉,小小臉龐顯露疲態。(記者朱沛雄攝)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二天,小朋友與家人等候簽轉,小小臉龐顯露疲態。(記者朱沛雄攝)

2019/06/21 19:2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長榮航空空服員昨天下午展開罷工,迄今影響約2萬名旅客,造成民眾極大不滿,國民黨呼籲交通部善盡協調角色,盡快協助勞資雙方重啟協商會議,達成最大共識,以停止所有損及旅客消費者權益。

國民黨說,民進黨執政3年以來,勞資雙方對立不斷、兩敗俱傷,航空業罷工3年即達3次,機師、空服員、乘客的權益皆受到迫害,旅客不便、勞工不爽,工會與公司長期僵持,但政府面對可預期的罷工,3年來並未建立妥善的處理機制,導致3次罷工皆直接損及旅客、旅行社權益,除了有損航空公司信用與評價,也傷及國家形象,而空服員也將面臨公司可能祭出的懲罰條款。

國民黨並質疑,立法院在6月17日召開臨時會議,將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納入議案並隨即通過,但自2016年6月華航空服員首次罷工以來,主流民意及民航業者期盼政府建立罷工預告期,政府機關卻迄今沒有完成罷工預告期立法,造成民眾權益極大程度損害,交通部未能預先防範,甚至持續觀望、不積極促使協商,放任航空公司祭出懲罰條款,放任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獨自陳抗,政府責無旁貸。

國民黨呼籲,不論是否推行罷工預告期法案,相關部門首長都要即刻啟動協調動作,讓罷工所造成的損傷降至最低,對於旅客、旅行社、勞方權益應有明確保障,並保障未來飛航安全,以及避免日後勞資雙方持續對立、消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