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裝置藝術被抹黑 尹立:造假的還算是人?

氣爆藝術裝置遭抹黑,前高市文化局長臉書說分明。(記者王榮祥翻攝)

氣爆藝術裝置遭抹黑,前高市文化局長臉書說分明。(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1/28 08:2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氣爆相關議題近期頻遭刻意操作,連得獎的紀念裝置藝術也被點名,前高市文化局長尹立昨夜透過臉書表示,各類假訊息充斥、製造社會對立,已不知有多少次解釋,但有特定立場或為政治抹黑的人、願意聽進去嗎?到底為什麼要抹黑?「人在做,天在看,這些造假抹黑的還算是人嗎?」

尹立指出,昨接到友人傳訊息,點名文化局執行的紀念裝置藝術計畫,被簡化的謠言所引導,你覺得在1500坪的空間上設置地景式的藝術裝置需要花多少錢?

尹立強調,這件作品經過嚴謹程序推動,且剛得到第六屆台灣景觀大賞「優質獎」,連得獎作品也要造謠抹黑、大打泥巴戰,讓各類假訊息充斥,製造社會對立,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次解釋,但有特定立場或為了政治抹黑的人,願意聽進去嗎?

他說明,整個氣爆復原過程,文化局主要做三件事:一、氣爆過後為心靈重建,推動一系列表演活動,二,為整個氣爆復原重建,留下相關資料紀實出版,三、永久的氣爆紀念。

他說,氣爆結束,社會以及議會即有許多建議,包含紀念館、紀念碑的設立,文化局隨後在善款委員會提案,歷經一次公開徵求、一次邀請比件,並結合公開展示的社會參與問券,及眾多委員(包含災情代表)投票後產生。

尹立呼籲,文化局有提供相關內容的圖表(如副檔圖片),至少先讀一下,不要急著栽贓抹黑。

前高市化局長透過臉書說明氣爆裝置藝術計畫推動原因與過程。(記者王榮祥翻攝)

前高市化局長透過臉書說明氣爆裝置藝術計畫推動原因與過程。(記者王榮祥翻攝)

前高市文化局長說明氣爆裝置藝術計畫擬定過程。(記者王榮祥翻攝)

前高市文化局長說明氣爆裝置藝術計畫擬定過程。(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