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校長擬重新遴選 民進黨團轟王惠美:吃相難看

民進黨彰化議會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抨擊3項教育議題,校長遴選、校園安全、營養午餐。(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彰化議會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抨擊3項教育議題,校長遴選、校園安全、營養午餐。(記者張聰秋攝)

2019/01/14 20:40

首次上稿 12:38
更新時間 20:4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近來備受爭議的彰化縣國中小校長遴選議題持續升溫,新縣府不買單,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強烈抨擊出身教育界的縣長王惠美藐視教育體制,要求不要用政治力干預校園人事與遴選專業,儘快恢復遴選公告。

民進黨團主張依法行政是教育界出身的新縣長王惠美行事作風,今年12月4日已完成校長遴選公告就是依法行政,籲請新縣府不要言行不一,用政治力干預學校校長遴選,成為教育界的笑柄。

黨團總召尤瑞春說,新縣府任意改變既定的中小學校長遴選結果,讓校長用教師的身分代理校長職務,不只校長權益受損,各校的學校運作與學童權益同時都受影響。

副總召黃盛祿表示,新縣府不滿意依照體制行事的遴選結果,否定遴選名單而要重辦遴選,會給人聯想成是不是有特定人選、是不是要在重新遴選前這期間,要校長們各顯神通尋找人脈,籲請新縣府要破除外界不當聯想就要立即恢復遴選公告。

黨團幹事賴澤民痛批重新遴選校長權益不受損是公然說謊,他說,新縣府吃相難看,政治力干預毀損教育體制,校長被欺凌,成為全國笑柄。

縣議員賴清美、陳秀寶、楊妙月、李成濟、張欣倩、葉國雄等人要求新縣府台灣是法治社會,非人治社會,不要一意孤行踐踏教育體制。

同樣教育議題,黨團質疑學校校園保安和營養午餐的延續性,2位課督代表教育處長列席,因無法當面回答黨團問題,課督指出,「上級長官沒有授權我們回答」,我們是來帶意見回去討論。

黨團因而強烈質疑新縣府看貶民進黨議員,不尊重議會,陳秀寶說,新縣府敷衍黨團記者會,要帶問題,議員直接找處長就行,何必勞動課督代轉意見,縣府不把民進黨議員看在眼裡,讓人無法接受。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