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家軍」插旗宜蘭?林姿妙借將新北2官員

新北市工務局副局長林茂盛(簡報者)將接任宜蘭縣政府秘書長。(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工務局副局長林茂盛(簡報者)將接任宜蘭縣政府秘書長。(工務局提供)

2018/12/23 09:5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12月25日即將卸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被視為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繼副手李四川將南下高雄輔佐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後,今天證實宜蘭縣長當選人林姿妙也向朱立倫借將,新北市工務局副局長林茂盛及新北市體育處副處長王泓翔,將分別接任宜蘭縣政府秘書長及教育處長,象徵「朱家軍」插旗宜蘭,外界解讀相關人事變革是朱立倫為了2020的佈局。

林茂盛今天上午接受記者電話專訪時證實消息,林茂盛表示,和林姿妙並沒有淵源,上週林透過朋友的朋友牽線與他接洽,「我也感到很驚訝!」

林茂盛說,和林姿妙懇談後,認為自己擔任公職、在工程生涯24年,具有行政經驗,若有機會協助宜蘭縣政工作推動,也是不錯的歷練,擔任秘書長一職未來將統籌各局處室的業務,幫助林姿妙實現對選民的政見承諾,此外,他也會運用工程專才,協助宜蘭縣道路養護、公共工程建設與學校運動設施改善工作。

外界認為新北人才借將到外縣市,是朱立倫為了2020總統之路的佈局。林茂盛表示,他是事務官,只要符合文官的條件與資格,能為國家做事,才是他考量的地方。基於對現任首長的尊重,他已向朱立倫報告,朱認為這是很好的歷練機會,予以全力支持,由於文官商調有其行政程序,待25日新市長侯友宜上任後,他將向侯報告此事。

另外,即將接任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的王泓翔是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博士,從基層做起,曾任台北市教育局體衛科股長、教育部社教司專員、新北市教育局社會教育科長與中等教育科科長等,現任新北市體育處副處長,他希望把新北近年發展的技職教育、職業試探及創客教育等經驗帶至宜蘭,協助宜蘭教育推動工作。

新北市體育處副處長王泓翔將接任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取自王泓翔臉書)

新北市體育處副處長王泓翔將接任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取自王泓翔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