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懲處成輕生導火線? 蘇啟誠事件再起波瀾

蘇啟誠事件因遺孀的聲明書再起波瀾。(資料照)

蘇啟誠事件因遺孀的聲明書再起波瀾。(資料照)

2018/12/20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燕子颱風在9月侵襲日本,最後造成關西機場被迫關閉,然而當時我國竟有大學生在網路上造謠生事,最終間接導致時任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身亡;但此事卻一路延燒至今,外界原先普遍指責是這位大學生製造假新聞導致憾事發生,不過今天(12月20日)晚間蘇啟誠遺孀發出聲明指出,指蘇啟誠是因為得知自己可能會被調回台灣,「不想受到羞辱」故而以死明志。

而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在蘇啟誠選擇輕生的9月14日前1天,外交部來電通知蘇啟誠「關西機場事件的相關懲處」,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間接印證蘇妻的聲明;《蘋果日報》引述政府內部消息指出,蘇啟誠在13日接到外交部來電,告知他關西機場事件的懲處內容,包括蘇啟誠將被調回外交部並記一支小過外,還「預告」大阪辦事處的全館人員今年度考績丙等。

此事間接印證家屬在今晚發出的三項聲明中,第2項稱「在開會前1天,表明『不想受到羞辱』之遺言,以死明志」等內容;而這項懲處事後也並未執行。

但先前在事發後,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就曾在政論節目上,引述消息來源指出,外交部曾有人放話稱,大阪辦事處所有人員「今年考績一律丙等」,未來恐不能再外派;但後來外交部予以否認,稱外交部對於所有同仁考績評定,完全依照「公務人員考績法」相關規定,不可能有所謂「未評先定」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