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3議員候選人聲明「愛高雄」 點名中國對台灣民主有敵意

時力3名高雄市議員候選人發出共同聲明,並對中國介入台灣選舉強烈批判。(時代力量提供)

時力3名高雄市議員候選人發出共同聲明,並對中國介入台灣選舉強烈批判。(時代力量提供)

2018/11/16 22:5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時代力量高雄市黨部今晚以「愛高雄、我們可以」為題,為時力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林子盟、黃捷、林于凱發出共同聲明,直言「韓流」竄起,異常大增的網路聲量和新聞量,已被指為明顯有境外勢力介入,對台灣民主有敵意的不是別人,就是中國!

時力指出,投入高雄市議員選舉至今,有很多惡意攻擊、詆毀高雄的口號和說詞,大量透過新聞、臉書、LINE群組傳播,讓許多未曾住過高雄的朋友,對高雄有了刻板想法,讓很多高雄鄉親很焦慮。點名這些話術試圖透過激起負面情緒的方式,來動員市民把選舉變成一種「報復」行動,台灣民主化走了30年,現在卻出現這樣「倒退」的選舉語言,讓高雄蒙上陰影,令人憂心忡忡。

時力認為,韓流竄起,異常大增的網路聲量和新聞量,都已被指為明顯有境外勢力介入,對台灣民主有敵意的不是別人、就是中國。

時力說,每每在象徵台灣民主不斷前進的選舉前夕,中國、這樣一個境外敵對勢力,總是會使出所有招數,恐嚇、放話、欺壓,甚至羞辱在中國工作的台灣人,企圖干預台灣選舉,藉以遂行其統戰目的。

一夕之間,今年高雄的地方選舉,升高成為抵抗中國威權主義擴張、和捍衛台灣民主的重要時刻,除決定高雄的未來,也影響台灣未來。

但回歸到參選初衷,是因為高雄是時力要深耕、成家的城市,時力許諾給高雄更好未來,深刻感受到高雄的美好和潛力,不需要細數城市發展歷程,高雄從重工業的經濟引擎逐漸轉型,這城市已經有了很穩固的地基,當然也帶來了不少過去專注在發展上所帶來的後遺症。

時力強調,城市需要修復和喘息,轉型和改變,就是高雄目前最需要的,轉型,是民主深化,從產業民主、議會民主、社會民主著手;改變,是公開透明,監督要到位、市民要參與、社會要公義。

時力指出「愛高雄」不只是嘴巴說,而是要親身參與高雄的轉型、成為推進高雄進步的力量;時代力量三位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都是出生、成長在高雄,或來到高雄求學就業、進而落地生根的高雄人,「愛高雄,我們(時力3位候選人)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