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航公共藝術提及日軍惹議 航特部:絕不傷害族群和諧

陸軍航特部稍早表示,絕不會採用傷害族群和諧的提案內容,及納入公共藝術內涵圖為陸軍航特部傘兵訓練情形。(資料照,中央社)

陸軍航特部稍早表示,絕不會採用傷害族群和諧的提案內容,及納入公共藝術內涵圖為陸軍航特部傘兵訓練情形。(資料照,中央社)

2018/10/28 22:4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陸軍航特部在屏東新闢「大聖西營區」傘兵基地,由於該基地的公共藝術區,將日治時期駐紮屏東的日本陸軍飛行第八聯隊納入紀錄,但有媒體今日提出質疑指,該基地公共藝術未提及該日軍單位,曾在霧社事件投彈轟炸原住民之事。為此,航特部稍早表示,絕不會採用傷害族群和諧的提案內容,及納入公共藝術內涵,對外界指教、建議表示尊重與感謝。

航特部稍早表示,大聖西營區為屏東機場的一部分,專責傘兵訓練,公共藝術設置明確揭示,是以「發揚中華民國傘兵,忠義驃悍丶勇猛頑強等精神」、「象徵空降部隊的搖籃,傘兵的家」、「展現傘兵部隊紀律嚴明、上下一心之軍事特質」、以及「與風抗頡、翱翔風中的天之驕子」等四項主題與理念,盼藉此讓後進瞭解傘兵前輩與先進,篳路藍縷的建軍過程以及傘兵部隊輝煌歷史。

航特部表示,對於各界指教與建議均表尊重及感謝,本部絕不會採用傷害族群和諧的提案內容及納入公共藝術內涵。後續將依計畫辦理決選,凸顯傘兵精神,呈現空降訓練中心嶄新風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