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臨時取消今晚淡大講座 蘇貞昌明照規劃出席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臨時取消預定學生講座,學生相當失望。(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臨時取消預定學生講座,學生相當失望。(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8/10/23 10:27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原定今(23日)晚赴淡江大學擔任「淡江公民計畫」講座講者,主辦單位淡江大學學生會今天凌晨臨時發出通知,宣布侯友宜以普悠瑪事故為由暫停選舉活動,故而臨時取消該講座,未來再視時間配合;該講座報名人數已達216人,報名參加的學生難掩失望,強調校園內本就是保持選舉中立,該講座的定位從來就不是一個選舉活動。

侯友宜以普悠瑪事故為該場講座延後舉行的理由;淡江大學學生會代侯友宜競選團隊發布訊息的同時也發出聲明表示,普悠瑪事故淡江大學學生會同感哀傷,替逝者默哀,為傷者祈福;學生權益與福利捍衛、提升是淡江大學學生會所堅持,該場次講座無限期延期,淡江大學學生會向所有報名學生和全校致上最深歉意。

本來規劃參加今晚講座的學生表示,校園在選舉活動中本就是保持中立,這場講座從不定位是個選舉活動,學生對於普悠瑪事故同感難過,表達哀傷的方式有很多種,侯友宜出席後和學生一起默哀也是一種,了解淡江大學學生會對講座的規劃費了很多心,8月開始就和對方溝通,途中經過很多協調,對於臨時取消真的很失望;雖然侯友宜方面強調後續會再配合時間,不過這次已經失了誠信,對於所謂的「延後舉行」,學生們其實抱持很大的問號。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為明(24日)天安排講者,其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指出,該活動由學生會規劃已久,且是世代間相互交流的好機會,蘇貞昌會依照原定安排規劃出席,不會讓學生失望。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聲明如下:「因發生普悠瑪列車重大意外事件,全國上下都團結希望提供協助,也共同集氣期盼傷者早日復元。所以各地的競選及公開活動都暫停。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因此主動跟淡江大學學生會溝通,希望把星期二晚上校內演講活動往後延,未來再配合學生會的時間,侯友宜一定出席。造成學生會的困擾,十分抱歉。」

淡江公民計畫由淡江大學學生會主辦。(圖取自淡江大學學生會專頁)

淡江公民計畫由淡江大學學生會主辦。(圖取自淡江大學學生會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