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批A7合宜宅污水處理消極 新北市府駁:顛倒是非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晚在新莊區舉行造勢晚會,針對A7合宜住宅污水等議題,痛批新北市府態度消極,沒有能力解決問題。市府嚴正駁斥,指不能為了個人選舉考量,顛倒是非。(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晚在新莊區舉行造勢晚會,針對A7合宜住宅污水等議題,痛批新北市府態度消極,沒有能力解決問題。市府嚴正駁斥,指不能為了個人選舉考量,顛倒是非。(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2018/06/10 12:2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晚在新莊區舉行造勢晚會,針對A7合宜住宅污水、八里污水廠及三鶯水資源中心等議題,痛批市府態度消極,沒有能力解決問題。新北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反擊,指不能為了個人選舉考量,顛倒是非、無中生有。

針對A7合宜住宅污水問題,新北市府表示,過程皆有公文為憑,早在105年A7合宜宅剛完工未開放入住前,市府就警告有污水問題,當時行政院為順利取得使用執照,當年6月13日由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召集跨縣市、跨部會會議,保證污水均符合環保放流水標準,還註明「請新北市政府及市民放心」。

新北市府進一步質疑,為了搶開放合宜宅入住,行政院不時保證在先,桃園市未能嚴審使用執照發放在後,讓新北市成了唯一受害者,而當時的行政院和桃園市政府首長,都和蘇貞昌屬於同一政黨。市府強調,目前新莊地區的自來水水源來自板新水廠,污水不會影響民眾飲用水,蘇貞昌「使用污水之說」,完全毫無根據,只是譁眾取寵、造謠生事。

另外,針對蘇貞昌指2009年行政院長吳敦義宣布興建合宜住宅,當時的行政院副院長正是新北市長朱立倫,營建署長為葉世文,沒想到朱的愛將葉世文卻爆發貪污醜聞。

市府駁斥說,朱立倫從擔任桃園縣長至今,從未與葉世文在同一單位共事,若依「老縣長神邏輯」,依政風處統計,民國87至94年,台北縣政府因貪瀆遭移送299人,起訴60案共126人,遭判刑72人,是否全都為蘇貞昌愛將?行政院長任內,內政部政務次長顏萬進,也因收賄遭判刑,是否也算蘇的愛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