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茂昆擁有雙重國籍?維基百科先有後無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查閱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資料時,看到國籍欄上的資料是雙重國籍。(截圖自陳儀君臉書)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查閱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資料時,看到國籍欄上的資料是雙重國籍。(截圖自陳儀君臉書)

2018/04/17 13:2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行政院昨天晚上宣布新任教育部長由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出任,不過,新北市議員陳儀君稍早在她的臉書貼出一張維基百科吳茂昆資料的截圖,國籍欄上有中華民國、美國雙重國籍,陳儀君寫道:「國籍怪怪的⋯⋯」;不過,經查詢維基百科,國籍欄上目前只載明中華民國國籍。

陳儀君說,她聽到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部長,上網查詢想了解一下吳茂昆的背景,在維基百科的資料中發現國籍欄有雙重國籍,才會有感而發貼文。

早在陳儀君貼文之前,在政院宣布吳茂昆接掌教育部長的記者會上,就有媒體問到吳茂昆是否擁有美國國籍一事,當時,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回應:「有美國籍不能擔任政務官,要擔任政務官必須放棄美國籍,我想他應該是已經放棄了」,並強調在吳茂昆上任前,人事總處會查明雙重國籍問題。

記者今天同樣在維基百科查閱吳茂昆資料,內容已有些不同。(記者何玉華翻攝)

記者今天同樣在維基百科查閱吳茂昆資料,內容已有些不同。(記者何玉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