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年金樓地板37850元? 李翔宙:照顧中低階官兵所需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記者羅添斌攝)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記者羅添斌攝)

2018/02/05 15: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人年金改革草案近日將送年金改革委員會討論,外傳軍人年金樓地板標準將是37850元,曾表態希望軍人年金樓地板標準要達到4萬元的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今天下午表示,希望爭取到比公教更高的額度,至於能高到什麼程度,這些都還在討論中,希望有最完善的考量。

李翔宙說,有關年金制度推動,目前持續跟相關機關年金改革小組會議溝通當中,專案還沒有送進立法院,還有一些細節討論,屆時定案的版本會非常清楚,站在替退伍軍人榮民福利權益爭取立場上,退輔會是持續按照既定原則進行爭取。

他說,目前相關內容仍在持續討論當中,各界不必困擾於不必要的誤信上,免得造成社會動盪,有關樓地板原則,退輔會認為,在改革過程中,有一個底線照顧弱勢族群,低下階層辛苦同仁們,從照顧弱勢基層立場上,希望這個原則是一個吻合生活生計所需,持續從不同因素上,綜合最完整的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