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大樓2個月用水僅28度 加工區14天內認定歇業

加工區管理處召開慶富歇業認定會議,並進行實質勘查。(記者葛祐豪翻攝)

加工區管理處召開慶富歇業認定會議,並進行實質勘查。(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8/01/29 17: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加工區管理處今天召開慶富歇業認定會議,發現近2個月,慶富大樓用水量僅28度,顯示大樓內呈現空城狀態,加工區管理處承諾14天內,將完成歇業事實的認定,慶富員工就能依此向勞保局申請工資墊償。

上周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秘書長陳惠敏南下高雄,要求經濟部加工區管理處須於1周內召開「歇業事實認定」會議。

加工區管理處今天邀集國稅局、台水、台電、勞保局、高雄市勞工局與勞方代表,進入慶富大樓實質勘查,進行歇業事實的認定。時代力量市議員擬參選人林于凱、林子盟,也接受慶富員工委託,陪同離職員工數十人參與這場會議。

曾任職於慶富大樓的員工,上樓實質勘查發現,現場電腦都沒有打開,如何辦理行政業務?加工區管理處向保全確認,上週四、五進出大樓的總人數,分別只有18、20人,也明顯不合理。

林于凱在會議上強調,慶富財務及人事的辦公室內,現在卻是技術人員進駐,根本是臨時調來應付檢查的。請慶富提出近1個月員工出勤紀錄表、投險狀況、公司發票紀錄,就能明白根本已不存在營運事實。

此外,台水提出的用水額度,近2個月慶富大樓用水量僅28度,顯示出大樓內呈現空城狀態。

依照歇業認定表的要項,慶富已終止公司內大多數勞工間的勞動契約,目前積欠員工薪資及資遣費超過3000萬,工資墊償基金也未繳納。

慶富負責人陳慶男今天則依舊神隱,僅由發言人楊月華代表,她強調資方會用分期付款方式,解決員工欠薪。

部分慶富員工說,從去年10月起,便未領到工資,加上積欠資遣費,到2月底即將滿6個月的工資墊償期限。

時代力量要求加工區管理處,儘速開出歇業認定證明,讓員工可以安心過年。加工區管理處表示,會在14天內,做出歇業事實的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